2015-09-08 00:51:25可琳

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景觀+藝術+餐廳+住宿+樂活的全方位旅遊景點


如果問我埔里為何吸引人?
我會說:
喜歡埔里,因為處處都是風景
喜歡埔里,因為那溫暖的氛圍
喜歡埔里,因為那純樸的人情味
而我,正熱愛著這樣的埔里

這次到訪的是牛耳藝術渡假村
就在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出口附近,是個蠻交通便利的景點
除了有寬廣的園區,還有充滿特色的樹屋餐廳;更有充滿小歐洲鄉村風的住宿區
牛耳藝術渡假村稱為全方位渡假村我覺得當之無愧啊!!



埔里,又可以稱之為蝴蝶的故鄉
近年來牛耳藝術渡假村為了積極復育蝴蝶,在園區栽種許多蜜源植物,成為埔里最佳的賞蝶景點



園區的草皮裡到處都可以看見花團錦簇的美景
盛夏時分看著絢麗多彩的花朵,充滿生命力的在草地裡綻開
很是充滿生命力呢!!!



不過牛耳藝術渡假村除了是知名的賞蝶景點
其實它是為了收藏素人藝術家林淵先生的作品而成立的石雕公園
穿過大片草地,就可以看到林淵美術館
美術館裡展示著林淵生前的各種創作
林淵的創作用色大膽,看似樸拙的筆觸,卻是充分表現出對生命力的體認

 


林淵之子-林貴仍在牛耳的大樹下創作
似乎傳承了父親的創作風格,雕工樸拙真實
明亮的用色,更增添了作品的故事性



看似普通平凡的土地公廟,其實有個傳奇的小故事
這尊土地公其實原本是放置在草地上的
直至有一天晚上土地公托夢給林淵伯
告訴他「你把我放在外面,也沒蓋房子給我住,害我挨餓受凍」
淵伯隔天一早就匆忙趕到公園,要員工幫土地公蓋座廟
因為趕工,所以廟蓋得有些歪斜
右邊柱上寫著“一三天,二林淵”
簡單的解釋就是:「天下最大是三界,第二是林淵」

 


高達三十六英尺,用一百二十六塊巨石堆積而成的仙梯
看似很普通,其實在梯上有暗裝二十四個牛鈴,雖看不見卻聽得見
在山峰中隱隱發出鑿石的聲音,頂梯上的五色旗,則是他繪畫常用的顏色
林淵伯將此命名為「仙梯」



園區內也有一個小型的祈願亭
增添了不少日式風格

在大片草皮旁的是住宿區
牛耳的住宿區是歐式小木屋風格
配上綠意盎然的樹,還真有一種歐洲小鎮的異國風



這次到牛耳的重頭戲就是—樹屋餐廳
之前就看過愛玩客介紹,無奈一直找不到時間拜訪
這次終於有空啦~我肯定要好好享受一番!!



樹屋餐廳,是利用渡假村內2棵樹齡約50幾年台灣原生種楠木為主題所興建3層樓木造建築物,所以走進餐廳內可以看見這兩棵巨樹的樹幹與樹葉,很特別
而且樹屋使用大量原木跟竹子建造而成,所以餐廳內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香

前菜
餐盤的擺設就像是一件藝術品
是在是讓人捨不得下手啊!!!!



這福皮花生捲我印象蠻深刻的,麻糬本身就是我的愛,包裹著滿滿的花生現,外皮則是被巧克力粉包覆,一口吃下,嘴裡滿滿的花生香,卻不會太過死甜,配上麻糬的Q彈,真的好吃!



雖說埔里是山城,但是他們的生魚片很新鮮!!!
尤其是那鮭魚生魚片,很厚實,大口吃下就是過癮啊!!!



不得不說海鮮品質真的很新鮮
每一口都是過癮,難怪會連美食節目都來採訪~



除了海鮮料理鮮度很夠,肉類料理也是一絕啊!!
肉質鮮嫩,而且雖說每一道料理的分量都不多
但吃到最後還是很有飽足感的!!



樹屋餐廳連水果都不馬虎,每樣水果都蠻甜的~
整餐吃下來,真的是很享受耶~~
雕之森樹屋餐廳提供的餐點樣樣都是色香味俱全
感覺就像是在欣賞美食藝術展一樣
不僅只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一場視覺饗宴
如果是入住牛耳藝術渡假村的小木屋,還有免費的spa館可以舒活一下
下次到埔里旅遊,可把這個地點納入旅遊名單~好好放個假吧!!

 

《牛耳藝術渡假村》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電話:049-291-2248
官網:http://www.newera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lin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