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4:17:09jamy

研究稱:Wi-Fi信號電波可能會有害健康!

研究称:Wi-Fi信号电波可能会有害健康!

  現在Wi-Fi無線網路幾乎隨處都有,很多人擔心這些無線信號會損害健康。丹麥最近有實驗發現,若在室內Wi-Fi路由器旁種植水芹,種子很快便死亡。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現在Wi-Fi無線網路幾乎隨處都有,很多人擔心這些無線信號會損害健康。丹麥最近有實驗發現,若在室內Wi-Fi路由器旁種植水芹,種子很快便死亡。

  實驗在兩個房間進行,一間房沒任何電子設備,另一間放有兩部路由器,12天後,種在路由器房的水芹種子大多變成棕色死去,另一間房的水芹成功生長。

  荷蘭3年前也有類似研究稱,靠近Wi-Fi信號的樹木,樹葉較易枯黃,不過現在仍無足夠實際證據證明Wi-Fi有害人類健康。

  另據瞭解,Wi-Fi信號的電波強度,大概只有微波爐的10萬分之一,坐在路由器旁一年所吸收的電波輻射量,與打手機電話20分鐘差不多。

  人體若暴露在大量電波輻射中,可導致身體組織溫度上升,稱爲熱交互作用,但科學家對日常生活接觸到的輻射量會否造成此反應有分歧。

  此外,也有人質疑該實驗可信性,認爲是路由器產生的熱量殺死種子,稱實驗不夠嚴謹,缺乏代表性。


本文來自: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