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02:10:45Jhmimy

燈蛾撲火

PIC:心目中的時間河......





天啊!
你要再下雨下到何時?

我不是說很討厭下雨天
而是,我討論單調
我希望我的人生有多點不一樣的天氣
有晴天、雨天、刮風天、大熱天、陰天......
而不是每天都一樣

我最怕沒有變化的日子

下雨天
我看到好多燈蛾在有街燈處飛

又令我想起"燈蛾撲火"的事
(沒辦法,我就是個能幻想的人)

燈蛾撲火
自取滅亡

牠們很笨嗎?
浪漫一點去想
牠們就為追逐這一點點的光明
不甘心活在黑暗中
以有生之時尋找自己想做的事
(我簡直把自己的理想放進去了)

又或者
燈蛾與火有一種宿世情緣
明知死,都要"死撲"過去
死也要死在火裡、死在光明處

雖然有點不自量力
但,總是無怨無悔

為自己所想的盡力去爭取

==================================

常常說我失去了很多

今天終於領悟:
是你的,就不會失去
失去了的,就不是你的了

===================================


特地為我的文章做了個分類
既然是在時間河上
就有河床、河面之分

Right?





下一篇:FAMILY 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