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18:39:34PS

2004.10~2004.10 告解室: “You Are What You Are”

闖進妳們寢室看見剩下你一個人便說
“喔她們都不在,那我走了﹗”
(我誰都可以找,就是不找你)
你埋頭畫圖做功課禮貌性抬頭看我一眼
整個大一好像都是這樣過的
在命名信、望、愛的女生宿舍


大學四年。陌生人錯過。
直到朋友帶我們認識你
(一個大太陽的星期六下午)
你騎機車回來載著全裸支解的模特兒模型
(呵這人真像我爸,愛去垃圾堆揀寶貝!)

看你扒在地上做作品
情人便指著我斷言 “她就是會喜歡你們這種人”


(我默默希望你千萬別來找我。那麼四個人安靜地過日子。)


怎樣一通告白電話
分別兩個城市
彼此的聲音都在發抖
(又是一個大太陽的星期六下午)


記憶充塞著星期六下午。冰淇淋。大太陽。快樂。騎機車。在一起。分別。想念。


我背負了太多自己走不出
那個年紀
我這樣的一個人
不忠
(對自己不明白所以驚駭到了自己)
(生為 vampire。妳就得去吸人的血,或者,死亡。)
(妳、是、從、來、就、是、)


極度的快樂和痛苦一起攪和
1994年。終於我離開你。在熱戀的時候。


去年媽媽說算命說妳22歲那年本來應該要結婚的後來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那時看妳瘦得很厲害也不敢問妳

(嗯,快十年了,我親愛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