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6:19:20流星下的眼淚

頑石

你就像一顆石頭,無法改變
你就像一顆石頭,無法變通
過去與現在的日子裡,你始終沒有什麼改變
只是一直變本加厲地偏激~及不知如何變通
這與我當初拾起的石頭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如果那是你自始至終的模樣,我會將這一切完全看透並且放棄
而永遠不再注視你~
一顆石頭,雖然長佇在地面上或地底下~沒有朝氣沒有亮麗的外表
但是當我拾起時,若加以美化,它也可以成為我的寶貝
可是對於你來說,就算再怎麼讓你試著改變,還是一樣的你
我不清楚,這樣的你究竟會有多少人注視著?
我只知道,你就像顆頑石一樣,讓人難以捉摸~
雖然,我手上的石頭是沒有生氣不會表達自己的意思
可是,只要我用心去琢磨它,它一樣會因為時間而改變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今天我手上的石頭是那麼不起眼
而經過我努力的結果,它仍舊跟之前拾起的模樣一樣
那麼我是否可以選擇放棄呢?
一個人可以用心去經營一段感情,也彷彿像是在美化刻一顆石頭一樣
不管中間過程有多麼艱難,都不會因為拙折而作罷~
可是當一個人已經身感疲累時,即時你再如何挽回
也無法重頭再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