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13:52:39流星下的眼淚

義氣

在朋友的領域裡,我始終不會少一份心力去維持;
過去的學生生活,讓我認識了妳謝苾珠;
我肯公開稱呼妳的名,代表任何事情對我來說,早已不再如此在意了;
當年的我,像個小妹妹似的,總需要妳來為我解說輕重大小事情;
只要遇到不愉快的事,妳總會細心有耐心地開導我~
連我有時出現愁悶臉孔,妳雖然有點生氣,也很有風度地原諒我~~
醬的妳,我充滿欣慰及感激,因為比起我國中的好朋友,妳較能體會!
只是,妳我懸殊太多,直到有一天......
或許,在朋友的實質上,我較在乎了一些,也或許我沒有自信....等
最後,演變成妳是我唯一在大專生活裡的好朋友~
可惜,妳無法深刻去了解我的心,在想什麼,做什麼;
或許,我的世界是充滿無力感及無安全感,這我不會隱瞞~
可是,在我失去了父親之後,我一連串的無力感,妳看見了嗎
不,妳始終沒有~連半點安慰都沒有~
在人的一生中,友情佔最大數.....
或許,對你我看的太死,因全天下不是只有妳一個朋友~~
但是,妳可曾了解過,一個人的無助感呢?
當我開始與你冷戰時,妳的包容我都看的見,只是妳真正了解我嗎?
我記得,有一陣子了;
我們開始冷戰,就因為妳不懂我的心~~
友情是醬子的嗎?
當然,在妳的世界裡,朋友就像不起眼的沙子一樣,被海水沖走,也無需拾起;
但是,在我的世界裡,朋友就像一條珍珠手環,串連在一起,也必須小心維護;
否則將會有散落的一天~~
醬的歲月,擱置了我數個月;直到我們畢業!
畢業後,我們還曾經一同跟同學出去烤肉~
那時,我知道人間處處有溫情的~~~
而我,也很感激妳,讓我一同加入!
醬的友誼,讓我像是獲得光芒一樣,充滿希望~
可是,我們的交集仍舊淡然許多;
醬的我們,會不會悲哀了些呢?
直到我有資金上的需求時,妳不計以前的種種,借給了我~
那時,我真的很感動,也答應妳,等我公司穩定些,必然會還你
可惜的是,妳的不在乎妳的淺顯矇懂,還是不知我的世界究竟是怎麼樣;
當妳寫信來,要我錢還妳時,妳仍舊以為我的世界是幸福的~
其實妳錯了,我不是妳想像中那麼幸福~
我失去了父親,妳無法安慰我~因妳覺得無需難過那麼久
我被公司騙錢,妳無法安慰我~因妳覺得我可以自己承擔
所有所有的理所當然,妳一個人造就了~
可是,我的世界,妳有踏進來過嗎
當妳不知我的世界時,妳的成熟風度汙黑了妳的理智
妳的陌生態度,讓我真的灰心意冷了~
當我見到妳的郵件時,我從積極態度地回應到不聞不問~
我想問一句:為什麼妳不肯設身處地為我想~
錢,我仍舊會奉還給妳~因我不想積欠妳什麼
如果妳不能了解我的狀況,請妳不要對號入坐,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