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15:55:26Jessie

三部電影

我很喜歡看舞蹈與音樂的電影,音樂可以安撫人心,

音樂跟畫一樣都在表達它的故事。

當我看懂故事時,常常會覺得感同身受,而深受感動;

很多事需要用心體會、用心去做。

每一件事都是一個故事,故事結束了,常常覺得收獲良多。

這個禮拜我看了三部電影(三個故事):

"Control"

存在,有甚麼意義?

      我耗盡全力地生存,但過去與未來混淆不清,而現在失去控制......

                                                                                                   - Ian Curtis (1756-1980)

Joy Division 樂團將痛苦與絕望淋漓盡致地揮灑在舞台上;以前我很不喜歡搖滾吵鬧的音樂,

總覺得它很吵;但是當它讓我體會到言語及字句無法形容的痛苦及難受到失控的感覺。

"Violon"

"無情烽火中  琴聲悠然響起

是心靈的撫慰  還是復仇的前奏"

用音樂安撫人心,用音樂表達感受,用音樂訴說故事......,而這部片卻是用音樂偷運軍火,

導演以慧黠的手段,點出戰爭的荒謬與無奈,譜出這首充滿人性省思的革命曲。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當復仇失敗時,敵軍的首領,明知獨臂老提琴手的計劃及難處,

還故意刁難老提琴手再奏一曲,他只用手指在琴上彈幾個單音,然後說音樂沒了,

顯得很無奈及無望。

"The mistress of spices"

這一部與音樂較無關,它是在說戒律與真愛及香料的故事,

看完後會被女主角(緹蘿)吸引,因為她總是能安慰到別人,總是知道別人需要何種幫助;

她給人一種體貼溫柔的感覺,她害怕自己成為他人的絆腳石,她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幫助;

她是一位很好的傾聽及心理醫治者。

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及遇到像這樣體貼人心的天使,能夠適時給別人安慰及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