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6:35:35jessica

老屋重新裝修,學問真的很大--PART1 先來講一點廚房的重點。

老屋重新裝修,學問真的很大--PART1 先來講一點廚房的重點。

人生每個階段,我們都一直在學習,這次是裝潢及修繕。
因為管線老舊整個必需要更新,很無奈的是先生為了省錢,
沒有找設計師,他覺得這樣小小的工程,自己來就行。
看似簡單,實際上難啊.....

術業有專攻,每行每業都有他們的專業,千萬不要以為就是順手或順便,
無論是彩妝,造型,裝潢.修繕....等,一樣的道理。

我很後悔沒有堅持要請設計師.現在搞得二班工頭不合,
最後倒楣的是業主啊。為什麼我花錢,還要去安撫這二邊人呢,
要東西給我選,拿不出來,就是不給我選。每一樣小小東西都是學問,
我完全不懂,現在也被搞到有點知道了.雖然不會,也要聽得懂3-4分了...

幸好麗新木地板的黃小姐(是我的好麻吉),一直幫我解圍。
現在房子還沒裝修好,只是感觸很多,真的要勸一下要裝修的網友們,
要思考一下這些細節問題,該給人家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的。
一位好的設計師是會考量到使用者的需求,EX: 身高
像廚櫃及流理台這個我先生是給水電包的,他找來的廚櫃師父,一直強調,
吊櫃的高度,要伸手好拿,所以都講,要做150CM,但以本人身高164CM來看,
就是會打到頭的設計。

我不理會他們說的,直接去賣廚櫃的門市走訪一趟去取經。
看人家現場做的高度及專業的回答,我心裡想,若水電找來的真的
再談不好.這些門市也是我優先的考量。

門市小姐會考量我的身高及抽油煙機的高度.去做最佳的調整。
現在住屋地方,我經常洗完菜就腰酸背痛的,因為我都要彎著腰做事,
這一點也是我很介意的,這不是辦法,既然要做,就要做適合我的高度。
因為最常使用的人...是我。

另一個是烤玻及人造石,大家幾乎都會做的,因為現在的住屋處用的很好,
烤玻很好清洗,唯獨與流理台黏的司利空,遇到水沒立刻擦乾,就很容易長斑...
看了就很不服,這一回我就把人造石的背牆增高,從工作台往上15CM高。
這個是我量過水花容易噴灑到的高度,會比木工師父建議的高,雖然不好看。
但,為了不要有黑點出現,我也只好忍著這麼做。

流理台上做個放滴水盤的架子,洗好的碗盤就在這裡往水糟下方滴,這樣多麼方便。


流理台.jpg



照片轉戴:http://obokitchen.pixnet.net/blog/post/101915048-設計師的廚房裝修經驗談%EF%BC%9A知道這些訣竅省下


PS.我不是要幫他們做廣告,但發自內心真誠的說,麗新是有良心的木地板公司。
需要的人可以找他們。https://www.facebook.com/leeshinbona

等我家弄好,再好好來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