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18:13:14jerrykang4377

最有味道的記憶13

老師唸師專時曾是排球校隊,因此體育課多以排球為主。這個當時的冷門球類,我們都沒玩過,老師便一一教我們從基本動作學起。
憑著不錯的運動細胞,有幾個同學學的有模有樣,於是老師開始分隊練習對抗賽。實戰對抗也蠻有趣的,連打的不錯的女生也加入一起玩,大家把他當作團康遊戲,玩的很盡興。
練玩了一陣子之後,老師說要找校隊來挑戰一下,看看我們學到了多少?這個想法把我們嚇住了,心想平常上課打排球只是好玩,如今要挑戰校隊行嗎?再說那個年代棒球是第一流行,孩子們下課或放學都在玩棒球,打排球只是老師的課,也沒聽說學校有排球隊,如今打好玩的排球要拿來比賽,會不會太正式了?我們連隊型戰術都不懂不會?這要怎麼打?
結果老師笑著說:「沒問題啦!你們只要把球發過去就可以了!」
老師說的信心滿滿,我們聽的一臉茫然。
果然,比賽的時候只要球發過就得分,因為發過去的球大部分沒打過來,真如老師所說只要把球發過去可以了。
每當我們發球成功得分,在旁觀戰的女生鼓掌叫好,讓我們越打越有精神,互相小聲鼓勵:「發過去就好!發過去就好!」大家秉持著這個原則,就穩穩地用低手發球過網,就算有球被回擊過來,也是穩穩地送擊過去,將「問題」推出去,看對方「忙」就好了,我們就等著得分。
結果我們居然還真的贏了,我們的實力真的跟校隊一樣強嗎?
第二天上課老師告訴我們,那個所謂的校隊其實是隔壁班老師自己班組的球隊。因為那個老師唸書時也是排球校隊,學校其他老師沒在上排球課,只有他的班教,所以被我班導稱為校隊。
「我要看看他的班是校隊?還是『笑』隊?」班導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