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22:14:10jerrykang4377

最有味道的記憶11

跳房也是可以男女一起玩的遊戲,不比蠻力比技巧。
先在地上畫2乘3長方格,人站右格前將一片豆干大小瓦片(也有用空鞋油盒或空面霜盒裝沙),丟進第一格,單腳跳進去,設法將瓦片用腳掃踢至第二格,之後以此類推,直到最後一格,人跳出去取物。
回到出發點,這次將瓦片丟進第二格、第三格等,然後依上方式踢完。中間如沒踢準沒進格甚至壓線,或人跳躍時踩線,則換人踢。失敗者待別人失手後,從上次沒完成處開始。
在格子裡為了準確踢好,可以移動二次,這是初階。高階比賽在第一格跳進後就不准移動,之後也是如此。
最高階的比賽,比看誰有耐心專注夠,瓦片踢的力道剛好,準確進到適當位置,這樣下一步才好踢。因為每一循環皆得全神貫注,技巧就變得很重要。
有時因為瓦片沒丟好,非常靠近線,得在空中調整位置去「點」踢,也就是跳到瓦與線之間(不能踩線哦!),用腳尖側迅速掃一下。有時瓦片太靠近線不敢跳進去,便輕輕跳在瓦的邊邊,迅速掃一下,然後借力騰起,收腳時落在安全位置。
所有動作一氣呵成,就看高手飛來飛去,腳下功夫神乎其技。有時為了準確跳在瓦邊,還能「抓」到瓦(用腳抓噢!),會使出光腳神功,只見腳趾比手趾還靈活的一群孩童,完成許多mission im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