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09:35:18jerrykang4377

最有味道的記憶9

沙包玩到熟練,開始有難度的花式,這也非難事,有了基本動作,很快的花式也難不倒,於是開始在沙包的製作上出新花樣。

原本為了能玩,沙包大多素色簡單,小小5個像麻糬般(沒餡麻糬,一口一個這麼大。)好攜帶。當玩的人越來越多,帶的人也多起來。每個人拿出來的開始不一樣了,尤其女生多巧思,慎選花色用布仔細縫製。

一針一線細細裁,不為情郎又為誰?贏得頭綵好名聲,戶限為穿媒人追。

沙包是越玩越精緻,看著同學拿出漂亮的沙包,驚嘆真是精品啊!

這時不服輸的脾氣又來了,回家也趕緊做自己的限量版沙包。

先翻找老媽的布料堆,找出自認漂亮的碎布,剪裁至適合大小後,開始學老媽拿針的樣子,一針下一針上,很認真很仔細地(不認真不仔細不行,怕扎的手。)縫製。

當老媽看到笨手笨腳的兒子做起女紅,先驚訝:「你怎麼在做這個?你做這個要幹嘛?」

不敢抬頭說話,深怕一個分心扎的手,那可是錐心刺骨的經驗。

「好難!」

老媽看著眼前細活被做成粗活,忍不住出手:「我教你啦!」

在老媽半教半代做下,勉強玩成一付還算像樣的沙包。

第二天帶去學校,拿出來展示自己的傑作。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什麼叫精美。人家女同學的沙包,不但花色艷麗,還是用裁縫機車製,真開了眼界。不光如此,連形體也一個比一個大,大到有一個手掌大。

「就用這個大的來玩吧!」有人鼓動。

「我先!」有人忍不住搶先那起沙包丟。

說實話,真太大了,我們手掌小,上拋一個可以,桌上抓一個可以,抓了一個之後去接下墬的一個還可以。等下一階,抓了二個之後去接下墬的那個就完了,沙包就亂飛了。

(悄悄話) 2020-05-15 15: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