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15:37:53jerrykang4377

最有味道的記憶6

5年級有一個任務要擔任,那就是每班選出導護生,每天由一班輪流值勤,幫學校上下課時看護學弟妹過馬路,並維持校內秩序。那時還沒有愛心媽媽制度,導護生制度是為了幫學校老師分攤訓導工作。
班導在宣佈班上要選導護生時,心裡納悶選這個要做什麼?平常上下課跟著路隊長走,也沒注意學校門口那些維持過馬路的同學,他(她)們是怎麼來的?
老師說選導護生的條件,不能住太遠,功課也不能太差,以免影響導護生的名譽。我住眷村離校很近,每天走路10分鐘就到。果然我被唸到名字,同村的還有幾個同學也被點到。回家告訴爸爸,結果只是「哦!」了一聲,沒示什麼,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榮譽?
老師接著交待輪值時間及出任務時應注意事項,要早到學校做準備,執勤完才能回家,中午還要在大小門管制及遲到的同學。說實在的,我們沒訓練過,就這麼硬生生上任,以致做起來手足無措,稀稀落落,毫無章法,應付了事。
反而我班女生讓我大開眼界,尤其同村胡同學做的頭頭是道。巡班發現很吵時,帶頭衝進教室,拍桌大聲制止:「安靜!不要講話。再講就登記!」
這女王親征的架式,讓每天一路縱隊放學回家,從沒注意看一眼的我嚇了一跳。
「嘿!這小女生好辣!小小個子,每天跟在後頭,不注意還找不到呢!怎麼突然如此厲害,不怕大場面,還頭腦清楚,口齒清晰的......」當時心想。
「康XX!你登記記一下。」胡同學鐵著臉指揮我寫這寫那。
喲嚇!我成了小康子,正伺候著太后娘娘呢!胡同學看我一臉無辜茫然,凝視著露出淺淺張鈞甯般神秘的微笑。
就連早上校門勤務,都是女生吹哨男生拉繩,看她們吹的虎虎生風,響亮威風的模樣,真是女生撐起一片天啊!有她們領導,我們暫做小男人輕鬆做混著過。
那位讓人見識到真女人的胡同學,後來從軍當了軍官。一次回老家看父母,於村子裡遇到着天藍軍裝女子,心裡「咯噔」了一下:「是不是同學?」
正猶豫間,被她認出叫名,聊了幾句。她依舊落落大方,直爽豪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