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13:41:11jerrykang4377

最有味道的記憶3

5年級開學第一天來的班導不是「女暴君」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但當看到是一位儀表堂堂一臉威嚴的男老師出現時,又開始擔心起來。紛紛收起躁動,禁聲閉語,等待另一個黑暗世紀。
老師也不說話,先在黑板上一筆一劃寫上自己的名字,寫的非常慢。
「你們覺得如何?」老師問道。
有人說:「好像在寫書法!」
他說:「沒錯!就是寫書法。」
老師先簡單介紹自己,然後解釋為何如此寫字,並花很長時間說書法的好書法的美,字是一個人氣質的代表。接著話鋒一轉:「我們學校門口的校名是老師寫的,你們的師母當年就是看了我情書上的字才被我追到的。」
老師不兇但說話威嚴,他要我們寫字的時候一筆一劃認真寫,也因此他在寫板書的時候總是規規矩矩,慢條斯理。此後老師就順水推舟,在班上推廣書法。每當書法課時,他會仔細講解書寫重點,還到座位上親自指導同學。由於老師的熱忱,同學們「玩」的不亦樂乎。
因為書法還改變了一位同學。
有位馬性同學平常粗枝散葉,迷迷糊糊的。尤其一手雲深不知處的字體寫的是兩岸猿聲啼不住。亂石崩雲,驚濤裂岸。霧裡看花花非花。飛龍在天乎?是龍困淺灘也!
自此馬君成了老師說笑的對象:「你的名字裡有『文』,可是你字寫的一點都不文,鬼畫符似的!」
這話逗樂了大家,馬同學知道自己就是這樣,沒有不好意思,跟著大家露出似甜若苦的笑。
終於,其父重話要求,令其午休期間練字,數月後向眾人展示。喝!真個浪子回頭,龍不飛鳳不舞矣!寫起字來今非昔比,端正穩當,令視者驚為天人,舒服極了,不再為其「字」虐,為其「字」苦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