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15:03:23安妮妞

【日本長野縣松本城】日本100名城之一

家人想去日本賞楓,所以和家人一同前往日本賞楓囉!

而我們這次的行程就針對松本城來作文章~

undefined

我們是傍晚乘著飛機出發~有事先詢問空姐能否使用相機拍照!

日本的夜景真美,而且一致的黃光真是耀眼奪人~

哈哈與其放破壞生態的天燈,我覺得日本夜景更勝一籌!

而我們降落的地方是小松機場~

來囉,我們要開始介紹今天的松本城
undefined
松本城(まつもとじょう),別名「烏城」(からすじょう),位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十二座現存天守之一,與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同為受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的古城。(取自維基百科)

松本城外的小公園是免費的~而進到松本城內是需要收費的!
門票價錢:大人610/小中學生300

入場時間: 08:30~16:30

undefined

光是公園就十分整齊有條理,而且完全沒有垃圾!!!!!!!(我要讚嘆9999)

undefined

這裡的樹木長得又高又大又健康,而且這些植物也種植的十分整齊!

undefined

好的,各位看官
躲在我們樹身後的就是今日的主角松本城”!

undefined

松本城又稱之為烏城是因為第一任城主石川數正是由德川家出奔至豐臣家的,為表示對豐臣家的忠誠,因此將其設計為黑色的,以呼應當時黑色的大坂城;另外,岡山市的岡山城別名也叫烏城 - うじょう,漢字雖然相同,不過日文唸法可不同,岡山城為うじょう,而松本城則是からすじょう,からす有烏鴉的意思。

undefined

OK我們進來松本城的城牆內,天啊真是氣派又優雅! 這裡面還可以與看板人物一起合照喔~

undefined

沒想到才和看版人物拍完照圖方右下角就出現兩位身穿日本傳統服飾的日本人!

而那位日本女孩親切有有禮貌!一看到我們拿著相機看著她,她笑著說:” どうぞ(Dozo)” (日文的”),難怪一堆男生堅持喜歡櫻花妹,我自己也要陷下去啦(害羞),我要自己私藏照片~(明明就是自己太胖)
而另一位武士也十分活潑的擺著動作等我們上前和他合照~

undefined

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讓我心情真好呢^^

undefined

往旁邊的草地看過去,是傳統的日式婚禮呢!真幸運,以前都只能在電視劇裡看到,沒想到被我親眼觀賞到了呢!

undefined

新娘的妝容清淡優雅,不像臺灣的新娘子假睫毛帶了厚厚一層十分豔麗,有另外一種感覺~

他們從我們身邊走過,我都替他們感到幸福開心了呢,希望他們新婚愉快^^

undefined

走入松本城需要拖鞋參觀喔!裡面保存得十分良好~而裡面目前都是展著一些古文物~有再完信長的朋友們一定很想來朝聖~裡面也有好多武器呢~undefined

之後就沒什麼拍照了,因為

undefined

樓梯十分陡呀~~~~圖中這已經是小case!越上面越傾斜~要四肢並用才能上樓了!就這樣走了4.5層往外一看
護城河多麼清澈~沒有高樓大廈阻礙著視野,天呀媽~我可以住在日本嗎,看到這美景真令人感動

undefined

好了好了,該換別人看了,我要用滾得滾下樓了~好高喔~

undefined

雖然沒有整棵的楓樹,但這一小搓的楓葉還是感動到我><
日本空氣真的好棒!環境也很乾淨,一回到臺灣的陸地鼻子真的是差點被我自己給拔掉~

附上美麗的日本美景,今天分享的遊記告此一段落!

undefined

├松本城資訊┤

聯絡地址:長野縣松本市丸之内4-1

聯絡電話:0263-32-2902

【全票】600日圓(團體540日圓)

【學生】300日圓(團體270日圓)
※全票適用於高中以上

※學生票適用於國中及國小

※團體票適用於20人至99人團體

營業時間:0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