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10:15:55jennifer12377667

腸病毒發燒:父母需要知道的

在美國,每年大約有1000萬到1500萬的腸道病毒感染,通常發生在夏末秋初。腸病毒發燒也是最多家長遇到的問題,這症狀與普通感冒相似,所以讓很多人都輕忽了。

絶大多數感染腸病毒的兒童,如EV-D68,症狀輕微,除普通感冒外不需要任何醫療護理。

腸病毒可導致嚴重的呼吸問題。

嬰兒、哮喘兒童和免疫系統較弱的兒童更容易出現呼吸問題和併發症;有些需要在重症監護室治療。孕婦在分娩前不久感染腸道病毒,可將病毒傳給嬰兒。

 

哮喘兒童家長鬚知:

這種病毒對兒童肺部尤其有害。因此,對於之前被診斷為哮喘的孩子的家長來說,特別重要的是:

  1. 幫助你的孩子遵循他或她的哮喘行動計劃。
  2. 與孩子的兒科醫生或專科醫生溝通,提前計劃症狀可能需要緊急醫療護理的時間。
  3. 按指示服用處方哮喘藥物,特別是長期控制藥物。
  4. 隨身攜帶救援藥物(吸入器或噴霧器)
  5. 儘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因為肺部的流感感染可引發哮喘發作和哮喘症狀惡化。
  6. 確保孩子的照顧者和/或老師知道他的病情,他們知道如何避免哮喘的誘因,如果孩子出現任何與哮喘有關的症狀該怎麼辦。

雖然不應該讓兒童接觸二手煙,但尤其重要的是禁止在哮喘兒童居住的家裡和車裡吸煙。

 

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下症狀:

發高燒和感冒症狀持續7-10天以上的兒童應與兒科醫生交談。

那些呼吸困難的人應該尋求急救。

 

腸病毒是如何傳播的?

腸病毒通過與感染者密切接觸而傳播。你也可以通過觸摸帶有病毒的物體或表面,然後觸摸你的嘴、鼻子或眼睛而感染。

 

減少腸病毒感染的方式:

  1. 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20秒,特別是換尿布後。
  2. 避免用未洗手的手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3. 避免與病人接吻、擁抱、共用杯子或餐具。
  4. 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如玩具和門把手,要消毒,特別是當有人生病時。
  5. 生病時呆在家裡,諮詢你的醫療服務提供者。

 

記住,腸病毒和流感是不同的!

為了預防流感病毒,美國兒科學會建議所有6個月及以上的兒童儘早接種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