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3:42:47Jenna

家庭的勾心鬥角

常常像爸媽這輩的都會責備自己的孩子

不夠成熟  不懂的處理事情

但是光是看看我們家  勾心鬥角的 

在我們家實在沒有誰有資格說誰不成熟

自內線消息打聽到了好多幾十年前的故事

像是賭博啦 自殺啦 被情人拋棄啦 綁架啦

什麼事幾乎都發生過了  甚至是家裡有人死掉...

直至現在 每過一陣子 都還是會有一點事情發生

每當事情發生的時候  就瞬間覺得

家裡是不是沒了大人? 沒了理智的人?

哭的哭 鬧的鬧  想想這些都該是小孩會做的事吧

但身為兄弟姐妹輩的我們  卻不哭不鬧

這個世界真是顛倒了

家裡冷漠的冷漠  要好的要好

現在最要好的大概就是某個認識15年的表姊吧

想想  從前過年的時候家裡來了多少親戚

而現在呢.....?大家都把自己關在家裡 推託 找藉口

有時甚至還聽聞哪對姐妹又吵架的消息

原本要好的朋友  卻因為我們家發生的事

遠走高飛  再也不回來了

活在這個紛爭不斷的屋簷下  我的心只渴望搬出去

搬到我自己所夢想的寧靜郊區  和不同的  初當認識我的人相處

尤其是家裡這樣的競爭壓力下 讓自己更想脫穎而出

大部份的兄弟姐妹都選擇實際的理工科  再者就是貿易或是企業管理

大家都選擇了自己認為最好的part  但....真的對自己來說好嗎

我一直這麼懷疑著  總是顧忌別人的成績

但我們心裡都深知...有夢想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我不懂...當我說我想念文學 念語文的時候

為什麼會換來這麼多不同交錯的聲音?

這真是個不容夢想存在的家  一個沒有遠大希望的地方

每每想到這個就令人失望  好想進入書中的世界

或是像自己那些被家庭除名的朋友們一樣

遠走高飛....

 

 

PINHSUAN 2010-07-28 17:48:55

堅持自己的理想

LittleBlack 2010-07-28 14:03:02

大人總是自以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