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9:44:51娃娃

不要痘痘來…只要當個美麗新娘

新娘最害怕要結婚時,痘痘來搗亂!
麗舍幫大家找到一篇文章,讓美麗新娘的妳參考哦!

中醫師指出,又紅又爛的痘痘,最常發生在臉頰兩側,從中醫角度看,「爛」表示「濕」,「紅」是因為 「熱」,治療上以養陰潤燥的中草藥為主,除了注意臉部清潔外,身體調理也很重要,包括飲食清淡、多蔬果、少油膩,以及睡眠品質維持好,都是預防青春痘爬滿 臉的根治辦法。

青春痘並不是難以根治的皮膚疾病,中醫講究辨證論治,根據整體的身體狀況來治療。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黃中瑀中醫師指出,從中醫觀點來看,青春痘是因「肺熱風襲」造成,「肺熱」就是指身體內濕熱的狀態,「風襲」則表示青春痘就像風一 樣,瞬間冒出來,沒多久又退掉不見。依中醫觀點的解讀,痘子長在口唇周邊、上額或是下巴處和左右臉頰等,臉部其實可以反應身體的五臟六腑生理機能狀態,以 及病理情形。

從冒痘部位看病灶
青春痘長在左半邊臉,屬於「肝火旺型」,好發於壓力大或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至於右半邊臉常容易長痘,則可能屬於「肺火盛型」,而如果是上額及下巴 痘痘冒不停,則遺傳機會高。至於長在口唇週邊的痘痘族,較屬於「胃熱型」,要注意消化系統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尤其偏食、不愛吃蔬果,約有2成會長痤 瘡,有高達8成是長在嘴邊。

湯品飲品調理青春痘
1.湯品:冬瓜2塊、茯苓20克、薏仁50克、薑少許,加水燉湯飲用。
2.飲品之一:黃耆10克、金銀花20克、茵陳20克、甘草5克,加水燉煮後飲用;金銀花有清熱解毒作用,常用來治療青春痘,此飲品適合有粉刺問題者飲用。
3.飲品之二:薄荷5克、薰衣草20克、金銀花20克,加水燉煮飲用;適合因為熬夜、心情緊張、焦慮、有牙齦腫痛的患者飲用。
4.飲品之三:蜂蜜檸檬水,依照自己喜歡甜酸的程度,調整蜂蜜與檸檬比例,加水即可飲用。適合口乾、口苦、便秘的人飲用。
5.面膜:綠豆粉、白芷、珍珠粉、冰片、研粉,混合磨粉後,加水成糊狀,敷抹於長青春痘的部位。
6.食療:白木耳、蓮子、紅棗煮湯,具有清熱退火的功效,適合經常熬夜的人食用。

【中醫師小叮嚀】:
青春痘並不是難以根治的皮膚疾病,中醫講究辨證論治,根據整體的身體狀況來治療,搭配中藥與針灸,通常都有很好的成效;不過青春痘的治療無法12天就立即見到成效,所以,患者必須要有耐心,並與醫師相互配合,才能真正解除令人困擾的痘痘問題。

文章來源自 華人健康網 及http://www.weddingday.com.tw/blog/3013/%E9%9D%92%E6%98%A5%E7%97%98%E8%87%89%E9%A0%B0%E5%85%A9%E5%81%B4%E5%A5%BD%E7%99%BC%E3%80%80%E5%B0%B1%E5%96%9D%E9%80%99%E6%B9%AF/

 


(麗舍婚紗提供)

 

麗舍時尚婚紗

電話:02 2394 8808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52

官網:http://www.lish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