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7:55:59娃娃

準備結婚的我


年底就要準備結婚的我,從二月份就開始挑選婚紗公司了,一開始我是鎖定台北市的中山北路、愛國東路、安和路的婚紗公司,當然這三個區域的平均收費標準不同。
在中山北路上是標榜走在時尚前端,收費就會比愛國東路上多 10,000~20,000元通常台北市又會比台北縣平均高10,000~20,000元,因為籌備婚禮要很多預算,
所以我和未婚夫討論後,決定鎖定愛國東路上的婚紗店。
花了二個星期,上網搜尋各家婚紗公司的網站,也看了很多作品集,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因為要研究攝影師的拍攝風格,還有外景選地好不好看、禮服美不美、粧化的好不好,造型是否優雅,為了符合我心中的理想值,我前前後後竟然看了30多個網站哩!!!
當然,網站只是第一步的過濾,我和另一伴,每周日就去愛國東路,每家都去給他經過一下,在經過我倆雙眼雷達掃射後,我心中比較屬意的是一家叫做「麗舍婚紗」的店,因為他優雅的櫥窗禮服吸引了我,而且服務人員也很溫和,不會有種人客進來了,趕快圍起來的,簽了約才放人的感覺。
選店後進去非常非常重要,因為拍攝、選婚紗、挑片、修片等作業,快則1個月,慢則半年都有,但服務品質很難從業者光鮮亮麗的裝潢上看出來,而且大多婚紗店裡的專員都有受過「一定成交」課程,造成現在坊間都流傳著一種說法:「婚紗店選好再進去,不然進去就出不來了」。所以上網查資料、作功課是選擇婚紗業者必備的動作。不然你第一間店進去後就脫不了身,簽了。好不好你也不知道風險太大了呀!!
 
還要提醒大家,除了選禮服、新娘造型設計之外,拍婚紗照一定要選你喜歡的攝影風格,因為照片攝影技巧非常重要,我不要那種事後修圖的美感,所以我很重視拍攝手法,這几個月也一直看了很多新娘雜誌,去找出我喜歡的風格,在拍照前夕與攝影師、造型師溝通討論,因為拍壞的婚紗照可是會讓人很沮喪的呢! 我可不想因為婚紗照拍壞了,而不想結婚了呀……。
 
話說回來,我們在店裏,聽了門市經理很詳細的包套介紹,覺得內容很豐富,價格也很合理,對了,補充一下。現在的基本包套起跳金額都是40,000~80,000元。我的預算捉在六萬元,麗舍提供給我的有


l   內、外景攝影
1830組照片
18進口相本*1
娘家本*1
30
吋放大照片*1(含框架)
拍照時的禮服,約5
謝卡*100
喜帖*100~200(製版費另計)--若有分結婚和訂婚,製版費分2
棒花
訂婚禮服*2
結婚禮服*3(其中一件是白紗)
伴娘禮服
花童禮服
媽媽禮服

贈品部份:
簽名本、冊
精緻喜帖(有貼相片)
禮金簿
結婚證書
糖果禮盒
禮車車彩、車把花

費用可以分3~4次付清,而這付清裡第一次使用刷卡不需手續費,若第二次刷卡就要加5%的手續費用。
 
對了,要記得所有承諾皆要白紙黑字簽名蓋章。這個真的非常重要!!!
像是如果不滿意是否可以免費重拍,或是任何牽扯到錢錢的,最好都明確寫下來!

通常一開始都是說,除了設計師款外都可以穿,等到付了錢,又說有分可出件(拍照用的禮服)和不可出件(訂、結婚用的禮服),瞬間禮服的數量能挑的就減少了,聽朋友說,他們後來選禮服時,禮服經理說有一區就說那是設計師款要加錢。加上,身材如果在分一般與加大了話,兩層樓的禮服能挑的可能只有三排!!!  
還有新郎的禮服背心款式,挑樣的是否要加錢、外景租車的費用……等,最好都要註記清楚,才不會事後有糾紛,影響了拍照的心情。
 
拉哩拉雜寫了這麼多,這是我自己去挑禮服的心得,好在麗舍婚紗的服務人員都很有耐心,也很親切,在我試禮服時,經理眼光精準的給了我很好的建議,省去我挑來挑去,還不一定挑對的時間,你知道的,禮服一穿一脫,每套都要試個半小時,整個下午若挑不到滿意的話,是件多讓人沮喪的事呀。
 
麗舍婚紗的特色是他們的禮服有種很淑女、很典雅的感覺,我喜歡的款式上,不是那種很華麗的那種,但有種很氣質fu。在店內不會有壓迫感,也不會有那種先在前面什麼都答應你,最後還要多出一、二萬元的情況,因為我有些朋友發生過前面談好的合約,最後因為東、因為西,常常都要再多花一、二萬,才拍得完!!


當初我就是在網站上看了這禮服覺得非常美很淑女風,一眼就打動我心

我很慶幸我有做功課,然後選到這家適合我的婚紗店,讓我在過程中沒有不愉快
的情況發生。從選包套方案,到挑婚紗、選攝影師、做造型、挑外拍地點,到最後選照片,整個過程我都很滿意。
 
謝謝emily張經理的耐心及專業
謝謝攝影師 ya的美感,把我拍的美美的
謝謝造型師 becky 的神手,讓我的新娘造型被好多人讚美
謝謝麗舍,讓我成為最美麗的新娘…
 
如果你們想要拍婚紗,我推薦麗舍哦 ^_^ ,給個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