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0:14:41月光瑕

其實很簡單 ...

公司的總機妹妹

我覺得她很可愛的,可以做朋友的人

但是,在他自成公司裡某ㄧ群小圈圈後

我還是覺得她可愛,但難免會有所距離…..

 

昨天上班時,我接到內線電話

總機打來劈頭就問:你有拿依涵的紗嗎?

我直覺就說沒有阿(這句話有語病阿,因為我真的沒有拿阿!就回答沒有)

對方也就掛斷說,

之後也沒想那麼多,因為我確實沒有拿

後來過了幾個小時後

依涵打電話來說,他說紗是我拿的,怎會說沒拿?

後來才釐清,原來是業務發手版要用的紗,在前一天下午

剛好我也需要使用,我找到後就寄出去打樣了

所謂我拿了就是那管常用的最後白色紗...

但我以為她說的是我把依涵的紗拿走放在我的櫃子做備用紗...

 

紗用完了,不是就再跟工廠要就好了嗎?這是我的處理方式

但依涵不是這樣的,聽說她在公司裡找了很久很久,翻箱倒櫃

但這通總機打來的電話也很莫名奇妙吧

沒有頭沒有尾

只有說:你有拿依涵的紗嗎?

我如果有跟她心電感應的話,或許我可以回答:你說的是放在第24箱的某某幾號紅色,22箱的某某幾號藍色以及大抽屜櫃的某某幾號白色嗎?

結果阿就因為這件事情

我就跟依涵說,這管常用的白色紗我從之前就提醒過妳了(還強調講過2)

是不是可以請工廠寄一管大管的紗,直接放在打樣公司備用,這樣以後就不必找紗了..

依涵的態度始終是很好的

但那些小女生們到底在想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在剛剛,我就看到總機的FB上面掛著:

 

明明一個簡單的事情 為什麼就是有人要的那麼複雜 欺善怕惡是怎樣 只會罵他 還敢對著我酸他 氣死我了啦 永遠只會怪別人 不會檢討自己是怎樣 我為什麼需要知道號碼 自己真的在乎就會反問我 而不是想都沒想就說沒有 然後掛掉繼續聊天 也許你拿了很方便 放在你那更是爽快 那你有想過管理的人嗎 如果每個人都這樣 他就有找不完的東西 不能知會一下嗎 還說什麼以後要叫他拿 還說什麼要用搶的 別這麼幼稚 不會有人這樣 只是方便大家 方便下一個需要的人 方便他訂 不要老是放錯重點好嗎 真的很簡單 就是拿了 知會一聲 或是說有發 可以不要在這樣把人家當小妹 大家都是出來工作賺錢 他領的薪水不是你發的 可以不要欺人太甚嗎 他已經夠忙了 謝謝你

 

這才知道,我默默的變成全民公敵了

當然,小妹妹要我檢討

所以我有趁著午休反省了一下

覺得確實這個紗的管理系統有些漏洞

可是好笑的是,這個管理方式是我以前設計出來的

現在卻像石頭一般,狠狠的砸了我自己一腳….

 

還有阿,朋友跟朋友之間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很強的

雖然當下看到這段文字,我心想:….好恐怖唷原來我是這麼糟阿!!

但後來想想..總機應該是為了好朋友發聲的PO

想想就算了,如果大家都是不知道整個工作流程而是只看交情來面對事情的話

那我就說是解釋一百遍也沒有用了!

 

最後想說的就是,總機你才是那個把事情搞複雜的人!!

 

 

----分隔線(以下是娜娜的分享)----

 

深夜...睡不著...想說來你這...看看照片...

看到你的這篇文章....然後突然想起自己的真實例子....

我一直做管理的工作...然後....就認為下屬與晚輩都必須聽我的...

沒錯....在工作上是要聽我的.....尤其是我是有道理的時侯....

可是...我以前都會忘了跟他們說為什麼....然後...他們的反應就是...

反正你是主管聽你的就是了.....但是....聽你的...不見得心裡服你....

我現在的工作...進來3年...調過5間店跟過9個店長....很輝煌的數字紀綠.....

然後.....曾經在某間店...我跌倒的很慘...但我也學到最多.....

就因為...我都不把話明白...結果....那間店的員工...都在他們的無名上罵我....

每天上班...他們都跟我有說有笑哦...但是啊.....私底下卻是很討厭我哦...

而且...還有人假裝是客人打電話到080客服專線客訴我....

被客訴....在服務業來說...是件很嚴重的事...

後來..是有人看不下去.....來提醒我....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我強迫我自己改變.....我一樣會罵人...一樣很嚴格....

但是...我會告訴他們為什麼.....如果....有誤會....

我也不透過他人了....我會直接找那個人直接說明白....

因為...透過第三者不見得能解決事情....有時反而更糟...

剛開始...真的很難.....因為...我是個很愛面子的人.....要我拉下臉去跟下屬講...

我真的做的很辛苦....可是...一次兩次之後.....不但...彼此的誤解可以解開....

反而......以後有什麼事.....他們也會找我直接溝通...而不是在背後說我如何如何....

就像談戀愛吧......兩個人一定會有吵架的時侯.....如果...一昧的求勝....

最後可能贏了面子.....卻把裡子(愛情)給輸掉了....

所以.....你要不要直接找那個總機妹妹說明白.....

除了把結解開.....說不定.....她以後會變成挺你的人...

去試試吧.......把她們當你自己家的妹妹...你會覺得....

她們畢竟只是年輕的孩子啊....很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