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23:18:00歐洲荷蘭商店

發霉的人類



發霉的人類

 

 

 

有時候,   子女在學校中招受到霸凌,   父母要負上絕對的責任… …. ~”~

才開學我就成為新老師注目的對象,   而這都要拜我那個和我一點都不像的麻麻所賜

 

事情是這樣的… …

 

放暑假前爸爸曾經被老師和一位國家公務人員叫到學校去討論我的未來,   因為他們一致認為我是一個優秀的 5 歲小孩,   所以決定要我直升 3 年級

當然,   我爸爸當時一口就答應了,   還連忙跟老師說:   我早就知道我女兒是個天才,   3 年級絕對沒問題… … 就算是升4 年級也沒問題,   哈哈哈哈… … 想當年… …”

 

但是老師說一次升太快對孩子不一定是件好事,   所以先上 3 年級看看,   之後如何,   再做評量

 

這一個消息一傳回家中我麻麻立即就樂開鍋了,   因為如果我跳級了,   我馬上就可以跟現在班上的死黨們分開了… …

 

 

Anyway,   再說回今天麻麻做的傻事… …

 

今天一去學校就看見我們老師 阿妃 站在教室門口瞪人,   因為教室門 8 點半就要準時關起來了,   而我和麻麻總是出現在 8 29 ;   而且每次出現的方式總是大手拉小手,   一路從學校外衝進教室的狼狽樣

 

當然,   我那個幾乎一無事處的麻麻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很會和人家閑扯,   所以當她看見阿妃老師站在門外,   她就放慢腳步,   無視老師不高興的狠樣子,   一邊喘著氣,   一邊和胖 阿妃 話家常起來了

 

麻麻:   … … 下一次早上出門不要穿高跟鞋,   跑的腳都快抽筋了… … 呵呵

阿妃老師:   是啊,   上一次我還差一點跑斷鞋跟 ◦ “ 邊說還邊秀出她的鞋跟

 

麻麻這時趁機對我揮了揮手,   要我趕快回座位做好,   然後贊嘆的道: “   … … 妳這雙鞋子不錯耶,   看起來就很舒服 ◦”

阿妃老師:   是很舒服啊,   而且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這種顏色 ◦ “

麻麻:   對厚… … 這種顏色很少見… … “

 

就這樣,   我輕輕鬆鬆的回到自己的座位,   慢慢的掛好外套,   小心翼翼的放好我的午餐盒,   還和同學臭屁一下今天穿的新裙子,   然後才悠哉悠哉的拿出應該放在桌上備用的紙筆

 

阿妃老師:   小雅雅的年紀實在是小,   但是既然國家這麼決定了,   我們做老師的也不能說什麼 ◦ “

麻麻:   是啊,   雅雅這幾天有沒有什麼跟不上的地方啊? 像是寫字寫不好還是算數比較差一點? “

阿妃老師:   學習方面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我只是想說,   年紀小的小孩子可能需要比較注意她和同學間的互動… … 兩歲的差異對小孩子來說差很多… … “

麻麻:   這個麻… … “ 麻麻大概沒想到老師會找她討論這麼嚴肅的話題,   所以一時之間就達不上話來了

 

麻麻每一次不知道該說什麼時就會抓頭,   我看她站在那裡猛抓頭,   抓了半天也擠不出什麼可以對應的話,   不禁有點替她著急,   所以我就站起來,   清清喉嚨,   想隨便說幾句話幫她圓個場

 

誰知道麻麻這個時候卻開口了,   她說:

 

,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我從來沒當過資優生,   所以也不知道這一類型的小孩子需要的是什麼,   哈哈哈哈 … … “

 

… … … … … … 0.0”

 

聽到麻麻這麼一說,   本來要衝出去救她的我決定慢慢的摸回我的座位… …

 

誰知道平常看起來很嚴肅的胖阿妃這個時候卻爆出天翻地覆的笑聲: “   哈哈哈哈… … 是啊,   我小時候也很愛玩,   也沒有跳級過… … 哈哈哈哈… … “

 

 

 

 

就這樣,   老師無時無刻都會過來敲敲我的桌子,   摸摸我的頭,   看看我在幹什麼… @@&*%$... …

 

到了下午自修的時間,   每一個小朋友都可以自己決定要如何利用半小時的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   通常這個時候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會到教室外面的院子去踢足球,   爬欄杆,   或只是單純的出去走一走,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但是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天空看起來陰陰暗暗的,   幾絲細雨三三兩兩的下著,   雖然還不至於淋濕衣服,   但是一陣陣的風吹過來總是不太舒服

所以大部分的小朋友都選擇在教室裡玩

 

但是我今天還沒有出去活動過,   這樣子似乎不是很健康 ?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出去堆沙屋

 

可能是一個人在雨中堆沙屋的背影看起來容易讓人覺得寂寞,   所以本來就一直很注意我的胖阿妃這個時候就走過來表示關心了

 

   雅雅同學,   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堆沙屋,   不進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遊戲? “

   我今天還沒出來玩過,   所以想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 “ 我有禮貌的笑笑

 

胖阿妃看著我,   但是本來帶著微笑的胖臉卻變的越來越嚴肅,   她問: “  雅雅同學,   妳是不是不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啊 ? “

? “

是不是覺得其他小朋友比較大,   所以怕他們不理妳 ? “

? “

其實妳一點都不用擔心,   所有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妳,   只要妳放輕鬆的去和他們打招呼… … 

 

現在是怎麼回事 ?

 

,   老師帶妳四處去走一走,   和每一個小朋友打個招呼… … “

 

和老師一起去和大家打招呼 !!

開什麼玩笑… … 這樣子和胖阿妃走一圈,   我以後在班上還要不要做人!?

 

不用了,   不用了;   謝謝老師,   我現在過的很愉快,   也沒有陰影 ◦ “ 我連連揮手

誰知道胖阿妃卻走到我的身邊,   蹲下來,   一手環著我的肩膀,   關愛的道:   妳不用害怕,   只是打個招呼而已,   大家都會… … “

… … 等一下,   這是誤會,   老師你誤會了… … “ 聽到胖阿妃越說越離譜,   我突然覺得現在不好好澄清一下,   以後想要解釋就更渺茫了 所以我大步往旁邊跨了一步,   跨出那隻可以把我整個肩膀都包裹住的大手

 

那個… … 老師,   我和抹一個同學都相處良好,   也沒有不愉快… … 那個… … 我會出來堆沙屋是因為我麻麻說,   每一個小朋友每天都一定要在外面玩一下◦ “

? 是這樣嗎 ? “

我立刻很認真的點點頭

不過現在外面在下毛毛雨耶 ? 妳麻麻說下雨也要在外面玩嗎 ? “

麻麻說小朋友不出去玩會發霉的 ◦ “

發霉 ? “

是的,   麻麻說小朋友如果一整天都不到外面去玩,   身上就會開始長出細菌,   最後變的跟發霉的橘子一樣 ◦ “ 這麼形容的時候我還忍不住的感到噁心… …

 

可是胖阿妃聽我這麼慎重的說明原由時並沒有被我嚇到,   她竟然很沒氣質的哈哈大笑起來: “   哇哈哈哈… … 妳麻麻這麼說啊… … 哈哈哈… … “

是真的 ! “ 真氣人,   這個老師怎麼這樣

妳有看過發霉的小孩嗎 ? “

有啊,   麻麻有上網找發霉的小孩圖片給我看 ◦ “

哇哈哈哈… …. 妳那個麻麻真厲害 ◦ ”

“ …………………………….. 

雅雅同學,   人類是不會發霉的 ◦ “

“ …………………………….. “

至少一天沒出門玩的小朋友是不會發霉的 ◦ “

  

 

就這樣,   小朋友發霉這一句話讓胖阿妃在班上公開了,   而且又傳到別班了… … 害我在學校走廊都不好意思抬頭挺胸走路了

 

回到家,   我氣沖沖的數落了麻麻一頓,   這麼大的人了還讓自己的小孩出去謝示眾

 

雅雅: “ 麻麻,   妳今天實在是太壞了,   老師問妳問題也不好好回答,   又騙你的小孩 ◦ “

麻麻: “   哈哈… … “

雅雅: “   不會回答就不要回答嘛,   隨便亂答的下場不是更糟糕嗎? “

麻麻: “   哈哈… … “

雅雅: “   還有,   大人不可以隨便欺騙小孩子,   這樣子以後我都不相信妳了怎麼辦 ? “

麻麻: “   哈哈… … “

雅雅: “   妳知道放羊的大人這個故事嗎? 你想跟阿舫一樣去面壁思過嗎 ? “

麻麻: “   哈哈… … 小孩子脾氣不要這麼大,   我請你喝果汁吧 ◦ “

雅雅: “   不行,   喝果汁不健康 ◦ “

麻麻: “   … … 我跟妳一起去騎腳踏車 ? “

雅雅: “   我今天已經出去過了 ◦ “

麻麻: “   … … … … 玩跳棋 ? “

雅雅: “   不要 ◦ “

 

這個時候麻麻已經失去耐心了,   她這時竟然無賴的丟下一句: “   既然如此,   我就回去忙我的了,   沒事的話就去練習寫字吧 ◦ “ 然後就又走進廚房去研究她的新食譜了 !

 

… … 麻麻… … “ 竟然這樣就收場了

人家說,   有理性的人吵架吵不贏,   因為只有沒理性的人才會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是對的… …

 

… … 那個麻麻… … 大人不可以這麼小心眼,   做錯事說聲對不起就會原諒妳了嘛 ◦ “

沒反應

… … 那個麻麻… … 我們老師說妳很厲害,   所以妳也不是真的那麼差勁,  至少還有人欣賞妳… … “

還是沒反應

 

怎麼辦 ? 我麻麻好像惱羞成怒,   真的生氣了

 

我隨手翻了翻客廳書架上的幾本相簿,   翻著翻著,   突然發現在書架的最上層有一個精美的盒子… … … … 那是什麼? 怎麼以前都沒有看過 ?

 

我立刻將在院子裡欺負鄰居兔子的阿舫叫來,   搬出家裡所有的積木箱,   一個疊一個,   疊成一個大樓梯,   然後在讓阿舫踩著我的背,   將書架上的那個箱子搬下來

 

誰知道那個小小的美麗紙盒竟然比預計的還重上許多,   阿舫那兩隻看起來肥肥卻沒有什麼力氣的手根本就拿不起來,   他只能將盒子一吋一吋的慢慢往外拖… … 一點一滴的慢慢移動… …

 

當三分之一的盒子出現在書架頂端時我已經意識到不對勁了,   但是卻還沒想到要阻止,   等到終於發現不喊停不行的時候,   盒子已經重心不穩,   歪歪扭扭的在書架的頂端晃動,   晃動,   然後往下墜!  

 

的一聲,   那個盒子砸到書架旁的落地檯燈,   盒蓋彈開,   一本鑲著銀框的木製相本也跟著彈了出來  

讓重物由上而下撞擊的檯燈這個時候也重心不穩的往我和阿舫的方向倒了過來,   倒過來的同時又順勢勾住了掛在書架上方的電視線,   而那幾條剛好繞過書架收藏起來的電視線在這個時候卻發揮了無比的韌性,   竟然將巨大的書架往前拉了下來!!!

 

當時我抱著阿舫腳底下站著的那一個積木箱,   心想:   糟糕了 !!

才這麼想著,   巨大的橡木書架就緩緩的往我們的方向倒下來,   還在積木箱上的阿舫也大聲的叫了起來… … 身後更龐大的叫聲也爆發開來,   然後 的一聲巨響

~~~ “ 阿舫的哭聲

… … 我還活著,   阿舫也還在哭… … 還好,   還好

可是剛剛書架不是倒下來了嗎 ? 那麼大的巨響 ?

我往書架的方向看過去,   看到書架停在半空中 ? 怎麼會這樣 ?  莫非是神奇仙子來救我們 ? 可是麻麻說神奇仙子不是真的東西 ?

那是怎麼回事呢 ?

 

我伸出手去壓壓那個書架,   疑惑的看著眼前這件不可思義的怪事,   誰知道,   書架卻突然說話了 !!

 

臭雅雅,   還不快阻止妳弟弟爬到書架上,   然後把積木箱搬過來撐住箱子,   我快撐不住了 ◦ “

 

Oei… … 我跳了起來,   趕走試著爬上書架的阿舫,   用積木箱撐住書架,   麻麻就慢慢的從書架底下爬了出來

 

~~~ 從書架爬出來的麻麻竟然看起來像是發了霉的奇異果,   蓬鬆落魄的灰白頭髮上面還有兩隻蜘蛛… … !!

OMG !! 原來人類真的會發霉!!

 

 

 

當天晚上手臂痠痛的埋埋不能煮飯,   所以我們全家上館子吃飯

吃完飯後我和阿舫兩個都被關廁所,   一個關樓上的廁所,   一個關樓下的廁所

但是被處罰的原因卻很可疑?

 

 

 

雅雅: “   這本相簿裡面的人好漂亮 ◦ “

阿舫: “   漂漂阿姨 ◦ “

雅雅: “   旁邊這個人有點像爸爸 ? “

阿舫: “   叔叔 ◦ “

雅雅: “   爸爸沒有弟弟啦 ◦ “

麻麻: “   那是我跟妳爸爸的婚紗照 ◦ “ 風雨欲來的聲音

 

不之死活的我和阿舫還繼續對著相簿指指點點的: “   這怎麼可能是妳呀 ? “

阿舫: “   別的阿姨吧 ◦ “

雅雅: “   照片裡面的阿姨沒有青春痘 ? “

阿舫: “   別的阿姨吧 ◦ “

雅雅: “   照片裡面的阿姨很瘦 ◦ “

阿舫: “   別的阿姨吧 ◦ “

雅雅: “   照片裡面的阿姨很年輕 ◦ “

阿舫: “   是別的阿姨吧 ◦ “

 

 

 

 

 

 

 

 

 

 

 

 

上一篇:洗耳朵

下一篇:藐視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