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09:56:28jdudoel

多跟寶寶玩,幫助爸爸意識到自己是爸爸

催產素濃度提高會讓新手爸爸做出一些「刺激型活動」(stimulatory play),例如:幫助寶寶起身坐好或是逗寶寶笑。對這個領域多有研究的學者費德曼(Ruth Feldman)指出,這類互動對於「在新生兒第一個成長階段,建立父親當爸爸的感覺(sense of fatherhood)」非常重要抽濕機乾衣

 

費德曼的研究進一步發現,媽媽通常是在與寶寶進行肢體接觸時,催產素濃度會大幅上升,爸爸體內的催產素,則是會在和孩子玩樂的時候大爆發。

 

換言之,隨著孩子長大,爸爸體內催產素暴增的機會,將會愈來愈多。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大家會覺得爸爸對沒什麼行動能力的嫩嬰無能為力,但總是期待孩子再大一點就可以和他拋接球。所以媽媽們別太早放棄豬隊友啊冰箱品牌推薦

 

父親真的比較愛女兒?

如果生的是女兒,爸爸會更快上手。

 

前世情人誕生之後,爸爸的大腦反應確實跟遇到前世情敵很不一樣。美國心理學會(APA)發布的行為神經科學期刊中,曾有研究顯示,男性面對學步兒時,對女兒的需求比較有反應,也較常唱歌給女兒聽。

 

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與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研究人員分析,爸爸能夠比較輕易接受女兒的感受。「如果孩子喊或找爸爸,女兒的爸爸會比兒子的爸爸來得有反應,」主研究員馬斯卡羅(Jennifer Mascaro)表示。

 

以前的人之所以會認為爸爸沒有能力帶小孩,其中一個原因是先入為主地相信育兒必然只與女性連結,導致連相關研究都直接排除了男性空氣淨化抽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