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09:45:36jdudoel

不補習,換個方式學數學!

我們家的寶貝:Lily,從小到大有個不服輸的個性,對自己要求很高,在她的心目中,她的標準是95-100分,但隨著年級越來越高,難度也越來越難,尤其是數學,身為家長的我,6年級的數學已差不多考倒了我,更別說要教小孩永久脫毛

 

Lily數學從小一考100分至現在的6年級第一次段考考86分,對她來說:數學讓她越來越沒信心,但身為做家長的我,只能更加的鼓勵她,安慰她,她一直很排斥到補習班補習,她總是告訴我,她要自己自學,也跟我約定,如果她考前5名,就不能強迫她去補習班,她做到了,所以我也不能強迫她,直到現在的數學一直退步之後,我跟她商量去離家近的安親班加強數學,也答應她不勉強她,如果她不喜歡的話,也沒關係,只是看看,參觀一下MediLASE...

 

她看完在路上就直接跟我說:媽媽,我不想去附近的安親班補數學...為了小孩的教育學習,也不想讓她輸在起跑點上,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於是就載她去比較遠的補習班看看,我大略算了時間,光來回的時間,就要花上一小時,但想想...如果小孩喜歡,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沒想到,參觀完後,走出來,Lily就對我說:「媽嗎,我不想補習」,真的證明大多數的小孩都是不喜歡補習的,所以我就不勉強她了,但又怕數學一直退步下去...

 

在一個機緣下,接觸到親子天下洋蔥數學,說實在的,親子天下雜誌我常看,但洋蔥數學...我倒沒聽過...所以在網路上google一下,洋蔥數學:創立於2013年,在中國已有2千萬孩子使用,目前是中國最大的中小學數學在線學習平台,也大在2018年入圍(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目前它有開體驗課包含三上、三下、四上、四下、五上、五下、六上的洋蔥數學體驗,六上剛好符合我家寶貝的需要,正好可以讓她先體驗看看,洋蔥數學的註冊很簡單:您可直接用FB註冊,或者是您有親子天下會員,也可直接登陸,或直接設帳號登入膠原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