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1:52:44東籬老圃

小偷先生!您辛苦了!

因為奉了母后的懿旨返鄉投票再加上要趕台中排練的關係,再次跟爹娘借了家中的高級「希望之車」回到台中,正巧演出之前鋒面南侵,下了幾天的雨,心中正開心,還好有借車子回來開,免去在這又濕又冷的天氣中騎車受寒還得載運一堆小道具之苦!

演出當天,奉命要提早到場地,盯著那些小鬼頭彩排、化妝,抵抗了連日來的疲累以及被窩外的寒冷,特地起個大早,看著窗外陰晴不定的天氣,心中再次慶幸:還好有車!撐著傘拎著今天要補給演員的道具,在雨中緩緩走向車子,優雅的按下遙控器上的開鎖,
「咦!怎麼沒有反應?」,接近一點再試一次,還是無動於衷!
「呵呵!不會是遙控器壞掉吧!好吧!那就硬來吧!」,
鎮定的用鑰匙轉動門鎖,心中正預期警報聲大作的同時,印入眼簾的景象讓我著實倒吸一口冷氣,我想AIRWAVE應該也沒這麼刺激吧!

只見儀表板上的核桃木紋飾板被掀起歪斜的掛在方向盤上,副駕駛坐旁的小三角窗被敲破,雨水正絲絲的飄進來,仔細一看,應該是放置爹親最自豪的觸碰式螢音響的位置,只剩下一片空蕩,尚餘幾條電線在那向我招手!心中只是一陣xxx,故作鎮定的把車門關上,此時,老天爺配合著我的心情,在關上車門的同時,也把雨勢加到最大!如果真的在拍片,我想應該要有音樂襯進來了!

回到大樓請管理員幫我報警之後,再次回到車子旁邊站在雨中等待,雖然撐著傘,但是站在雨中,濕濕冷冷的怎麼樣也覺得不好受!

心中想到,小偷先生,您真辛苦呀!這種爛天氣還得出來打拼「衝業績」,難道真的是景氣不好,小偷先生也要這麼努力「工作」,只能說賺錢真的很辛苦!

《後記》
當車子被拖到車廠,我看到帳單之後,再一次驗證─賺錢真的很辛苦!不過花錢還蠻容易的!

還有,如果有一天看倌的車子真的像我一樣不幸,打死也要說你的車子被移動過,不然保險公司的「竊盜險」也是打死都不會賠你的!當然,首先打給你車子的業務或是熟識的保險朋友,不要像我呆呆的打給爹娘,只會被唸,不會教你怎麼樣才能讓保險公司賠你!

上一篇:這是什麼樣的地方?

下一篇:句點

東籬老圃 2007-01-02 12:24:49

再補充一下:
車子是在台中的廠修的,小弟再開著沒有音響的車車回台北,交給我的親戚(就是我的門路啦~)去組裝音響,一路還要自己唱歌,因為沒有音樂開車,真的快睡著了!

東籬老圃 2007-01-02 12:20:54

補充說明一下:
原廠音響原價是8萬多,頭又大公司為體恤被竊失主,所以會打折,大約是6萬多,至於少一半的價格,是因為小弟有認識的門路(不是贓貨啦!)所以才能只花3萬,否則損失會更慘重喔!
感謝這位大德為小弟出氣!但真的~買車是要售後服務,而不是只有一開始的折扣,售後服務真的很重要,不然最後真的會像孤兒一樣呀!

安慰慘遭修車廠氣到的 2007-01-01 23:56:59

東籬先生!這真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車子修理的費用應該是3萬修線~外加3萬的原廠音響,窮一點的人要賺三個月才賺的到。

更氣的是拖回台北得費用要自己付,好不容易拖回去了,結果板橋文化路的「頭又大」的業務和安姓課長的服務態度爛到爆~爆了又爛~爛了再爆,爛到想令人衝上台北掌他幾巴掌。啊……很明顯的,錢賺夠了服務也就不用做了。這個故事告訴訴我們,千萬不要去那裏買車,因為他們會賣車,但不見得有辦法做售後服務,買主請三思。

保險公司在這件事情上一點作用都沒有發揮,代表著買保險也要看運氣。就像有人突然死在外面也不代表可以領意外險是一樣得道理,重點是怎麼死的?算不算在意外的範圍內。這一點自我爹事故後深有感受……哎……請節哀。

所以……結論就是……小偷先生,你(媽)辛苦了!頭又大的賣車業務和安姓課長,你(爸)真了不起!因為各位的努力,害我朋友被他老爸的冷靜的寒風掃了一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