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22:59:45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記憶沒有消失

Sunny從家裡走出來站在門口前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

 

"啊...."

最近店裡的生意是越來越差,好像又回到了遇到恩倬之前的樣子,用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客數,每天無聊到只能嗑著自家的蘿蔔唉聲嘆氣。

 

看來是該把店收一收了。

這裡無法繼續待下去。

 

這時阿使正好也從對門走了出來。

兩個人剛好對上,互相對看了一眼。

 

"嗨...你早!"Sunny先跟他打招呼。

"早。"阿使的眼神突然變得陌生,轉身就要走下樓。

"欸...你打算一直住在這裡嗎?"Sunny從背後叫住他問。

 

阿使猛然瞪大眼睛,驚愕地回過頭看著Sunny。

他一連串的反應反而讓Sunny看得一頭霧水。

 

"怎麼了?"Sunny覺得莫名其妙,只敢張口用嘴型問,沒發出聲音。

 

"妳...妳知道我是誰?!" 阿使一開始只是照過去的方式,假裝當陌生人鄰居跟她打招呼而已。

"知道啊,我還知道你的工作是做什麼的。"

 

太奇怪了! 阿使記得明明是神親自送Sunny回來的,怎麼可能還讓她留著記憶?

而且她現在根本不應該認出他來才是!

 

"為什麼?為什麼你的記憶沒有被刪除?"

"我的記憶應該要被刪除嗎?"

"照道理說應該要..."

"所以,你現在要刪除我的記憶嗎?"

 

被Sunny這麼一問,阿使一時之間猶豫了。

"沒有,我以為那一位應該會刪除你的記憶,畢竟過去的記憶你已經沒有必要留著了。"

"我自己的記憶,我自己會處理,你就不用操這個心。"

 

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見到。

原來神有的時候處理事情還挺有個性。

 

"我問你的問題你還沒回答呢。"

"喔喔...這幾天吧,等事情處理完了,就會回去。畢竟這裡只是上面配的住處,我無法久住。"

"原來如此..."

 

看Sunny略有所思,阿使突然想要跟他道歉。"對不起...我好像又造成你的困擾,炸雞店的名聲似乎還是受到很大的影響。"

"喔喔..你不用在意,反正這也不是你的錯,我已經習慣了。"

 

"可是..."

"大不了就把店收起來,去別的地方開不就得了。"Sunny回答得很爽快。

"是喔..."

"沒關係,我從小就漂泊慣了,現在的情況還不是最慘的。"

聽到Sunny這樣回答,阿使更感到抱歉: "對不起,善兒。"

 

看阿使一臉愧疚,他好像真的想道歉個沒完沒了,於是Sunny只好先安慰他一下,接著催促著他趕快離開去工作。

 

阿使沒辦法,最後只好帶著虧欠之心黯然地離去。

留下暫時鬆一口氣的Sunny站在那裡苦笑看著他離開。

 

唉...他老是這個樣子也不是個辦法。

我得好好想好之後要進行的計畫,不想再繼續看到他的苦瓜臉了。不過首要可能要先解決我自己的事情之後,再找時間從長計議吧。

 

Sunny調整好心情之後,也接著忙去開店。




坐在客廳裡的金信看著書連頭都沒抬,就聽到門口窸窸窣窣的聲音。

他知道某人已經回來了。

 

"我回來了。"阿使走到客廳對著金信說。

"喔。"金信頭也沒抬虛應了一聲,依然繼續看著自己的書。

阿使自討沒趣,便默默地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這個家仍然像以往一樣安靜冷清。

 

在歷經過恩倬的離去,金善遇難,真熙大鬧人間...這些難熬的日子,目前總算是稍微可以鬆一口氣。

阿使坐在書桌前發呆,事情都已經解決了,但自己心裡卻好像空了一大塊。

也說不上哪裡怪怪的?

 

大概他還是一樣惹人厭吧?

金信和朴英嘴巴上說不再跟他計較,可是自己總覺得虧欠他們許多。

而且再加上自己失憶之前,明明都跟他們相處得很好,現在記憶全部回來,彼此之間前世的恩怨情仇都浮上檯面,如果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每次跟他們相處的時候,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氛。

金信是還好些,朴英可能比較嚴重點。

 

沒辦法,這也不能強求。

只能硬著頭皮去面對。

 

啊...為什麼神不再讓他們繼續失憶呢?

至少我可以輕鬆一點。

 

想到這裡,阿使突然想通一件事,便笑了出來。

 

原來,神讓人喝忘卻之茶是他對人的照拂啊。

以前都誤會他只是想減少彼此紛爭而已,沒想到這也是一種關愛。

 

不過...金信、朴英他們的記憶留著也就算了,為什麼金善的還繼續留著呢?

她畢竟還是凡人呀,照道理說應該要被刪除才是。

 

嗯...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這個問題,阿使到了晚上仍然繼續想著。

他無意識的坐在餐桌前,準備著等下晚餐要吃的蔬菜,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腦中卻不斷思索著金善的事。

 

金信拿了一罐啤酒坐在他旁邊喝了起來。

 

"事情都處理好了啊?"他問阿使。

"嗯。"依舊兩眼無神的回應。

 

"那傳聞已經消失了嗎?"

"嗯,應該。"

 

金信停下喝啤酒的動作,放下了啤酒罐,轉頭看著阿使::"應該?什麼叫做應該?"

"就...能夠阻止的、能夠讓他們忘記的都已經處理好了。"

"我就說...你們處理事情的效率真的很不好,如果今天是在我公司底下做事的話,老早就被我開除。"

 

"傳言這種事情是無法完全在人類社會裡杜絕的,不然就不會有神話故事、鬼怪故事流傳下來..."阿使好沒氣的頂回去。

 

"你..."

 

說的也有道理。

金信想起關於自己的童話故事也是這樣流傳下來,就無話可反駁。

 

"以後不會再有人來找我妹尋仇了吧?"金信想要確定這一點,畢竟王黎前世樹敵眾多,很難確保之後會不會又有人跑來找碴。

"嗯...不會有了。已經有請朴英向上級請示,目前回報是以後不會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金信滿意的點點頭:"那就好。"

 

過了一陣,阿使突然開口問金信:"你知道,金善還記得你嗎?"

"什麼意思?難道她不記得你嗎?"金信不太清楚阿使為什麼這樣問。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她的記憶沒有被神刪除呢?"阿使說出自己的疑問。

"她...應該要忘記我們嗎?"金信問。

"嗯...照道理說..."阿使的話還沒說完,這時大門的電鈴突然響起。

 

兩個男人面面相覷。

 

"這時候誰會按我們家門鈴啊?"金信覺得很奇怪。

"是德華忘記密碼嗎?"

"誰知道?還是那小子又喝醉了?"

"欸欸...我們的門鈴自從上次之後,就很久沒有人按過了吧?"

"是...是啊,所以是...誰?"金信突然腦海裡浮現了一個人的身影。

 

不可能是她吧?

才過一陣子就轉世回來了嗎?

金信心裡滿是疑問,但卻又有點期待。

 

叮咚叮咚...

這次的鈴聲又比剛才更加急促。

 

他們兩個衝到大門口,死盯著大門正猶豫地要不要開門。

 

"喂~你透視看看。"

"就跟你說我不會透視。"

"什麼鬼怪這麼爛。"

"你會透視你來。"

"我也不會。"

 

就在兩個人互推互拉的同時,門鈴聲變成了很用力的敲門聲。

 

碰碰碰!

"有沒有人在家啊?"門外聽起來是一個女生的聲音。

 

金信和阿使兩人互看了一眼。

金信便伸手打開了大門。

 

"嗨~大哥。"只見Sunny帶著容光滿面、笑容可掬的燦爛笑臉,朝著金信揮揮手。

"是妳,醜丫頭,你來我家幹嘛?"金信還瞥到Sunny身後有幾件行李。

"來大哥家借住啊~"

 

"什...麼?借住?!"金信和阿使驚訝的大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