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22:21:19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總是要解決的

一大片的落地窗旁,一整排單人高腳椅座位,有兩個人各坐在其中的位置上面,一邊喝著剛點的咖啡一邊望著窗外人來人往的景色。

 

"你這樣做對嗎?"其中一個一邊說著一邊看著外頭往來的人,一副百般無聊的表情拿著攪拌棒攪著咖啡。

"什麼?"

"為什麼對王黎這麼好?"

 

原來發問的是三神。

她最近觀察到王黎和金善兩人之間的互動,兩人之間並沒有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現實上,他們之間的關係可不能像現在越來越親近。事情發展至此,讓三神有些擔憂。

 

"我說過,我是站在他那邊的。"坐在三神旁邊的這位,若無其事回答的表情,讓她看了直搖頭。

 

"那也不可以,怎麼可以偏心呢?那為什麼對另外一對如此苛刻?"

 

旁邊那個人低下頭,笑了出來。

"為什麼不可以?有誰規定神不能偏心呢?"那位有些任性的回答三神。

 

"我們不是應該要保持中立嗎?這樣不公正,要叫人如何相信神?"

"就算我們做了或是什麼都不做保持中立,人也都是一樣按照自己的意思做。至於相不相信我們的存在,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問題是...那個孩子是祢將他帶到她身邊的,這個祢要怎麼解釋?"

"我是啊,之前不是跟祢說過,派他去那裡就是要解決問題的。"

"還沒解決啊..."三神快要瘋掉,覺得跟祂講話怎麼這麼累,一直在繞圈圈。"喂...我怎麼覺得祢故意在迴避問題呀?"

 

喝了一口咖啡,停頓了一下。"事情總是要解決的,不能讓那個孩子一直在人間遊蕩,變得跟她父親一樣。"

 

"祢說的沒錯..."

"何況,我現在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並沒有說好或不好。"

"什麼意思..."三神更疑惑了。

 

神意味深長的看著三神。

"要讓事情更順利,有的時候放手讓他們自由發展,也是個解決的辦法。"

說完又笑了一下。

 

三神瞪大了眼睛,搖了搖頭,又轉過身繼續喝著咖啡看著窗外略有所思。

窗外突然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