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21:00:00J.B. 丸子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過去

王黎說完之後離開,只留下女差使一個人坐在原地。

 

她回想起在Sunny身上看到的那一切。

 

那時候,實屬迫於無奈。

宮裡大概除了幾個有骨氣的大臣以外,沒有一個人逃得離朴仲憲的魔掌。

 

每個人身上都有弱點能被他抓住用來威脅。

更何況我當時也只是個小小的尚宮。

家裡還有母親和妹妹要照顧…

要是我不聽話,那麼…又有誰來保我家人平安呢?

 

尤其,當時在旁邊看著這兩位的遭遇實在很痛苦。

 

那時,王氣沖沖的跑來找王后,站在王后旁的我差點以為自己死定了。

 

只見王一個箭步過來,一手把湯藥給撥翻,生氣的說以後不准再送湯藥給王后喝,最後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就甩頭離去。

 

那件事讓我嚇到作了好幾天的惡夢。

深怕湯藥的實情會爆發,或是朴仲憲會因為這件事拿我開刀。

 

但過了好幾天,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心裏鬆了一口氣。

 

卻沒想到這只是暴風雨來的前夕。

 

凱旋回來的將軍領著大隊人馬回來的消息傳回宮中,那些跟在朴仲憲身邊的大臣全都亂了套。

 

所有人認定將軍是回來逼宮的。

只有王后獨排眾議。

 

自己哥哥在想什麼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何況王后平日寫給他的書信還都是我送的。

雖然有經過朴仲憲,但裡面內容頂多是王后對哥哥的叨叨絮絮,和報告家人的近況,再平常不過了。

 

但,如果是偽造的書信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王選擇相信擺在眼前偽造的書信。

這對王后而言,無疑地是個嚴重打擊。

 

再加上她哥哥要回來宮裡的傳言,都令她和王之間的感情雪上加霜。

 

可惜,還沒等王后解開誤會,將軍已經帶著大批人馬回到皇宫要晉見王。

 

宮裡的人不知道,都認為將軍是回來造反的。

朴仲憲和一些膽小的大臣們早就先安排好禁衛軍和弓箭手,就等著一舉殲滅金信。

 

王后的苦口婆心終究無法讓將軍回心轉意,反而將她兄妹倆的命運一起推向了刀口。

 

王不死心,他不相信王后竟然不向他求情尋求幫助。

於是又再次來到她的面前,將我們都支開,問最後一次。

 

然後我只記得我跟著其他人一起站在高台上,眼睜睜看著王后和將軍他們一整家族被王下令殺死。

 

王那冷酷不帶感情的那一句話,我一直忘不了。

正因為如此,才導致他往後的二十年,活在悔恨當中。

 

而我會變成陰間使者,事實上是後來朴仲憲跟我說原因。

 

我該感謝神的眷顧,讓我失去了那一世的記憶。

否則我今天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曾經服侍過的王。

 

因為朴仲憲說,在王死後沒多久,我也跟著自殺了。

他說,當時他可沒有想過要把我除掉。

他早就準備好下一步棋了。

 

不是被朴仲憲害死,反而是我自己自殺。

 

這是為什麼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