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20:00:00J.B. 丸子

[鬼怪]新娘一直都是妳56

這是一個很開心的夜晚。

除了泰成,每個人都很訝異恩倬竟然有男朋友了。

 

出門前恩倬先交代金侁暫時不要隨便開口,所有的問題一概都由她回答就好。

還好過程中都沒有出什麼岔子,大家也都聊得很開心。

 

直到聚會快結束的時候,班長偷偷的把恩倬拉到旁邊去。

 

"欸,恩倬,你那個男朋友...為什麼我覺得他看起來很眼熟?"

"眼熟?怎麼會?還是你的客戶裡面有人長得跟他很像?"

"嗯..."班長想了一會,"這個嘛...雖然我通常都是接離婚案子比較多,但...印象中沒有他。"

 

要是有的話大叔就死定了,回家再跟他算帳。

恩倬這麼想著。

 

"你會不會記錯了?"

班長閉著眼睛仔細回想。

"啊!我想起來了,我們高中時候遇到的那個跟蹤狂!"

 

“哇勒!竟然被她想起來!”

恩倬開始緊張起來。

 

"是不是他?!我就覺得他好面熟喔。"班長有些不確定,因為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

"不...不是啦~你搞錯了。這年頭長得像的人這麼多,怎麼會是同一個人呢?"

"嗯~你這麼說也對,都過這麼久了。我記得那個跟蹤狂是一位大叔,現在都過了10年了,怎麼可能不會變老。"

"對呀...所以你想太多。"

"唉~沒辦法,職業病。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客戶,總有看走眼的時候。"

 

呼~好險讓我蒙混過去。

不然差點就漏餡了。

 

這時,金侁則在另外一邊跟泰成站在一起。

"好久不見,從上次之後...不過,我該跟恩倬一樣稱呼您...叔叔嗎?"泰成主動先向金侁說話。

金侁背著手看著泰成說:"叔叔?我想我們沒有親近到這種程度吧?"

"不然...我該怎麼稱呼您呢?還是您要我叫你一聲大哥呢?"泰成故意諂媚的對著他笑。

金侁冷笑了一下,這小子真的很會,難怪我家恩倬會跟他走這麼近。

"你還是叫我叔叔好了,因為我年紀比你大很多... ..." 事實上是超級多。

 

真是奇怪的人,看起來也沒大我們多少。

"好吧。"泰成也只好接受。

 

"你是大學的時候跟恩倬很親近的嗎?"

"大學...喔~對,其實我們小時候就已經認識了,只是她搬家後就斷了聯繫。剛好有一次她來我們學校考試的時候,我們籃球比賽正好結束,要回去前恰巧遇到才又聯繫上,後來就變成學長學妹的關係。"

 

考試... ...是我等她等很久的那一天嗎?

金侁想起有一次在公車亭那裏等很久。

 

"大學的時候,恩倬什麼事情都會找我商量呢。"泰成故意說出來給金侁聽。

"是嗎?她只是懶得找別人吧?"

"沒有喔~有時候她需要人手的時候,就會跑來籃球隊找人。本來我們籃球隊的人還希望她來當我們的經理呢。"

"籃球隊?為什麼要找你們?"

"拍片的需要吧,因為她們要交作業用,需要一些臨時演員,所以當然義不容辭啦。"

 

哈...學校有這麼多人,就非要你們籃球隊不可?

 

"你們都不用學習嗎?"

"唉呀~當然要啦,不過學妹有難,學長怎麼可以不挺身而出呢?"

"呵呵...是看上她的姿色吧..."

"我們恩倬長得很漂亮呀~而且還可以拜託她找他們班上的女生一起聯誼。"

 

我們恩倬?

金侁的心裡莫名的燃起一把火。

 

"其實她家裡就只有她跟他媽媽而已,她又常常悶著事情不說,我這個當哥哥的在旁邊看了很難過,就順手幫了她一把。"

"是這樣子嗎?"金侁勉強擠出這幾個字。

"嗯,但她一直拒絕我。"

"拒絕你?"

"在她身邊像是有一道牆,她拒絕其他人對她的幫助,只靠自己。我試了好久,始終無法走近她。"

"我也就只能當她的好朋友和學長而已,其他什麼都不是。"泰成老實說。

 

最後泰成爽朗的拍了一下金侁的肩膀,笑了一下,"所以很高興她找到了屬於她的歸屬,希望你能好好對待她喔~如果你惹她哭的話,我這個做哥哥的不會饒過你的喔。"

 

竟然被這傢伙拍了一下肩膀?

不過...聽起來這傢伙似乎先前對恩倬不錯,而且一直保持著中規中矩的態度。

也是,在他身上看不到過去和未來有不合宜的行為,是個正直的青年。

 

但剛剛他的口吻就像是哥哥在對妹婿交代的樣子...

依舊令人不爽... …

 

"咦?你們在聊天呀?"恩倬笑咪咪地走過來。

"是啊,上次有打過照面。"泰成解釋著。

這時恩倬的臉火辣辣的紅了起來,"厄...我上次沒出什麼糗態吧?"

"呵呵呵..."泰成故意乾笑了幾聲"妳...那時候可是很熱情的不斷勸酒啊~"

"真的嗎?"恩倬瞪大了眼睛。

"而且這次的聚會可是應妳當時候的要求才約的喔。"

恩倬臉紅到想找個地洞鑽。

 

"咳...很晚了,我們也該回去了。"金侁看眼前這對男女一來一往的樣子,越看越刺眼,決定出聲。

"喔喔...那我們下次再見囉~"

"嗯~Bye Bye。"泰成對著他們微笑著說。

 

跟每個人打過招呼後,金侁就拉著恩倬的手離開。

 


 

回到老宅,金侁在自己房間的櫃子裡拿出了一個方盒出來。

打開盒子,裡面放的全是之前恩倬遺留下來的物品。

 

最近都快忘記有這些東西了... …

今天聽泰成說著和恩倬在大學時的生活經歷,他不禁開始羨慕起泰成。

可以跟恩倬在同一時期,讀同一所學校,說著同年齡的話題,一起體驗著學生生活...這都是他做不到的事。畢竟年齡相差太大,就算他想,外貌也不允許。

他突然很想要在那個時候一起參與她的人生,只不過當時因為外在因素,讓他不得不退卻,甚至缺席了那段歲月。

 

跟上一世一樣。

錯過了就無法回頭,也不能怪罪於任何人。

 

這點金侁倒是看得很清楚。

 

"大~叔,我可以進來嗎?"恩倬打開門探了個頭問。

"嗯,進來吧。"

 

恩倬很好奇他一回家躲在自己的房間在做什麼。

"你在做什麼?"

 

"諾...這個。"金侁指了指盒子裡面的物品。

 

恩倬很驚訝。

"啊~這些...不是我之前的東西嗎?我媽給我的圍巾!...還有數位相機!" 她跟著坐下來,翻著盒子。

"我記得你之前還圍過這個圍巾給我看過。"說著說著恩倬就圍起了圍巾。

"是啊,那時候某人還忘記了呢。"

恩倬不好意思地笑了。

 

"這個相機不能用了吧?"恩倬拿起相機試按了幾下。

"不能用了,應該都機械老化了吧?"

"好可惜...那D卡呢?照片都還在嗎?"

"嗯,我那時有叫德華幫我處理,都洗出來放在相簿裡了。"

 

這時恩倬看到一張紙。

"號詔書?哈哈哈...大叔你連這個都留下來喔?"

"我覺得跟妳有關的都想留下來嘛。"

 

這句話真是讓人...怪不好意思的。

恩倬不好意思地推了金侁的肩膀。

 

"那之前的契約書...也還在嗎?"

"嗯。"

 

翻了一下,只看見一張。

"怎麼只剩一張?"恩倬問。

"因為另外一張被我在另一個世界的時候弄破了。"

"喔... ...沒關係,我還可以再寫一次,你再簽一次名。"恩倬笑嘻嘻地回。

 

恩倬像是想到某件事。

"你等我一下,我去拿個東西。"

 

過了一會,她手上拿了本書進來。

"這是你借我的詩集。"

金侁笑了出來,"這明明就是你的,現在不過是物歸原主。"

 

說來好笑,當初說要借她看,結果拖到現在竟然還說要還他。

"對齁...我都忘了。"恩倬翻了一下內頁。"我之前還在糾結為什麼上面會有火燒的痕跡呢。"

"就跟妳說那不是我燒的,妳那時候還一臉懷疑的樣子。"

"我那時候的確不知道呀,這又不能怪我。"

 

等...一下,我記起來那時候我還問大叔一個問題。

"你還記得那時候我問了你一些問題嗎?"

"有嗎?" 

 

這麼久的事情,誰會記得?

 

"我問你關於初戀的問題...你真的不記得了嗎?"恩倬的臉越來越靠近金侁。

"初...初...初戀?"金侁開始冒冷汗。

"是啊! 我說你一臉看起來被初戀傷的很深的樣子...結果你回我......"

"唉呀~妳看看...這裡又有一個你遺忘的東西。"金侁趕緊轉移話題。

 

"什麼東西?"

"這個。"金侁拿出了之前送給恩倬的項鍊。

"項鍊..."

 

那天的回憶,恩倬都想起來了。

 

美好的早晨,美味的早餐,完美的廣播...一整天都讓人覺得幸福的時候。

唯獨,她忘記這個項鍊。

 

"宿命嗎...超越人類的領域,不可抗拒的命運。"

"後來我在整理的時候發現那天妳把這個放在家裡,沒有戴出去。"

"嗯...我忘了。"

"之前妳跟我說...現在的妳不喜歡這個詞了。"

"喔...那是我失去前世記憶的時候,當時我想抵抗命運。"

"所以...我一直沒有拿出來。"

"嗯...給我吧,如果不是宿命,我想我和大叔不會再次相遇。"恩倬對著金侁微微一笑。

金侁幫恩倬再次戴上。

 

"所以,你都把我的東西全部都放在這個盒子裡嗎?"

"嗯,除了這支手錶。"金侁伸了伸手。

"它還可以走?"

"是啊,有停過一次,我特地請原廠的人無論如何一定要把它修好,因為我不想錯過能夠遇見妳的任何一個時刻。"

 

"還好,我們遇見了。抱歉,讓你等這麼久。"恩倬滿懷歉意的說。

金侁看著她許久,之後緩緩牽起了恩倬的手。

"恩倬,等待妳,對我來說,無論要我過多久時間,都無所謂,但我不想錯過每一世的妳。"

"在宿命的面前,在這時刻,在這一分、在這一秒。"

"妳是否願意再一次和我這個從高麗來的男子結婚呢?"

 

聽著金侁的求婚,恩倬感動的直點頭。

"我願意,每一次我都願意,成為這孤單又燦爛的男人的新娘。成為他第一任,也是最後一任的新娘。"

 

金侁開心的捧起恩倬的臉,甜蜜的吻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