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20:00:00J.B. 丸子

[鬼怪]你很受歡迎嘛,我也不遑多讓55

趁著還有一段時間,金侁就迫不急待的跑到電視台等恩倬下班。

他在一樓的咖啡廳坐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按耐不住性子,想上去看看恩倬的工作情況。於是老樣子,他跑去開了幾道門,瞬間來到了節目組的辦公區。

 

每個人手上的工作都很忙碌,都沒有人發現金侁這個陌生人在節目組閒晃,而且還是繞過警衛沒有任何識別證在身上。

 

金侁這時看見了恩倬手上拿著一疊資料從另一邊辦公室裡走了出來,正要去別的地方。

 

"池恩倬...!"金侁小聲地喊了她的名字。

"嗯?"她一抬頭就看見他。

金侁朝她揮了揮手走了過去。

恩倬瞪大了眼睛:這時候他來這裡做什麼?下班時間不是還沒到嗎?

 

"你今天不是去公司開會嗎?怎麼這麼早就來這?"恩倬劈頭就開始問。

"我提早結束了,想來看看妳。"

"可是我工作還沒結束,今天剛好很忙,沒辦法顧到你。"恩倬為難的說。

"沒關係,我會很安靜地站在你旁邊,不會打擾到妳。"金侁打定主意到下班為止都要一直黏在她身邊。

 

這不是你安不安靜的問題...

而是你站在那裡會對我會造成問題。

 

恩倬拿他沒辦法,可是又怕他會到處惹麻煩,好說歹說的才讓金侁坐在她辦公桌的位置上等她回來。

 

"池恩倬...! 池恩倬...! 為什麼又把我丟在這裡呀?"金侁在後頭小聲的不停喊著恩倬。

恩倬走沒幾步立刻轉過身來,比了一個叫他小聲一點的手勢,用嘴形跟他說"待會回來"後就轉頭走了。

 

什麼嘛...又把我當成三歲小孩丟在這裡。

 

金侁不甘願的只好在辦公桌上開始東翻翻西翻翻,好奇她都會放一些什麼東西在這裡。

 

嗯,看起來還算整齊,文具和文件也都有分門別類的放好。

來看看抽屜裏面都放些什麼。

 

都是雜物...

嗯?這是什麼?

 

一張穿著畢業服笑得很開心的恩倬和泰成的合照。

跟金秘書給他的那張完全不一樣。

 

這傢伙...

金侁拿著照片的手已經著了火。

 

這時旁邊突然有個聲音冒出來:"咦?你是...上次帶池PD來的那位先生嗎?"

出聲的是張作家。

 

金侁趁張作家沒注意的時候把冒火的手熄滅,結果照片有一小角被燒焦,他立刻將照片收進大衣口袋裡。

 

"是..你是...?"

"你好,我是恩倬節目的作家,很高興認識你。"張作家很高興地伸出手來。

"喔喔..."金侁毫無頭緒的和她握了手。

 

哇...上次就看見這個氣質出眾、過分好看的男人,這次又在這裡看見他,真幸運。

張作家發花癡地想著。

 

"你是來找池PD?"張作家好奇的問。

"嗯。"

"喔~她應該是被局長叫去了,因為最近有個男藝人失言風波,因為他這禮拜也有上我們節目,搞得我們的畫面全部都要被審核,更慘的話可能還要把他剪掉,所以池PD應該是被叫去報告吧。"

"失言風波?"

"對啊,最近年輕藝人越來越口無遮攔,上節目都搞不清楚什麼話該講什麼話不該講,搞得我們節目也被連累。"

"是喔...那你們還真是辛苦。"

 

到底是哪個沒禮貌的臭小子,弄得我家恩倬還要幫他擦屁股,最好不要在路上被我遇到!!

 

張作家好奇的拉了張椅子靠過來,神秘兮兮的對著金侁問:"請問...你是做什麼的呀?"

"我?"金侁被問得一頭霧水。

"是啊,難不成你是池PD新發掘的新人嗎?還是你是個剛出道的素人模特兒?"

 

新人?模特兒?

這傢伙是把我當成藝人了?

 

"你說我是什麼就是什麼吧。"金侁不想跟她多說。

"真的喔~哇...池PD也太厲害了吧,她到底是從哪裡找到你的?你的經紀公司是哪間?"張作家興奮到忘我的搭上金侁手臂。

 

因為張作家的聲音,有幾個女職員被她的聲音和動作吸引,也紛紛抬起頭來觀看。

剛剛她們也都注意到金侁,還偷偷瞄了好幾眼,也很好奇他的來歷。

 

金侁很有技巧的拉開了張作家的手,保持笑而不答繼續安靜地端坐在恩倬的辦公椅上。

"那你也有在看我們的節目嗎?"' 張作家只好換一個問題。

"嗯。"

"真的呀~太好了,那你有沒有意願來參加我們節目呢?我可以為你專寫一個主題喔。"張作家直接對金侁提出邀請。

"對啊~對啊~我們節目最近收視低靡,需要一些新鮮的題材來吸引觀眾注意。"另外一個女職員也跟著開口。

"找一群像您這樣好看的男子一起來參加節目,收視率肯定飆高的! 只要預告一打出來,女生們絕對會死守在電視機前的。"旁邊另一個也滑著辦公椅跑到金侁的旁邊說著。

 

越來越多女生圍了過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的圍繞在金侁旁邊熱烈的開心討論。

 

這副光景讓才剛從局長辦公室回來的恩倬看傻了眼。

 

“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大家都這麼熱絡?”

“啊~池PD妳來的正好,我打算替你找來的新人寫一個專門主題--“現代都市氣質男”,你覺得如何?”

 

“什麼?!” 恩倬看向金侁。

她才離開一下子這裡就豬羊變色了?

金侁擺出一臉“不關我的事”回應。

 

恩倬這時才發現張作家和其他女職員每個看金侁的小眼神,都是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輝。

 

啊…不行。萬一真的把大叔推到電視節目前肯定會造成全國少女暴動,再說萬一他的真實身分被發現的話,到時候真的被NASA抓走怎麼辦?

 

“他不會上電視的,你們慢慢聊吧。”說完恩倬抓起金侁的手就要走。

"欸欸...池PD等一下嘛~"張作家跑到恩倬前面攔住她。

她假意用手肘頂了一下恩倬:"妳該不會要自己獨佔功勞吧?別這樣嘛~何況這位先生又沒有說不要。"

 

恩倬內心大翻白眼。

 

"我不是要獨佔,是他真的不能上電視。"恩倬解釋。

"為什麼?放著這麼好的素材不用,就這樣算了妳不覺得很可惜嗎?"

"不、可、惜!!"恩倬不想多說,拉著金侁趕快逃離現場。

 

留下一群充滿遺憾和不滿情緒的女人們。

 


 

回家的路上恩倬都沒說一句話,金侁一邊開著車一邊偷看她的表情。

 

剛剛被一群女人包圍的時候,金侁就有點快受不了,好險就在他快要撐不住想要逃的時候,恩倬適時地出現,把他拉離了現場。如果再晚一點的話,說不定他會把時間暫停,直接從那裡消失不見。

 

"妳...生氣了喔?"金侁小心地問。

恩倬瞪了他一眼,沒說話,默默地又嘆了一口氣,拿出手機來傳訊息,聯絡同事繼續交代事情。

 

看她不講話,金侁只好自顧自的辯解。

"誰叫妳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裡,我只是乖乖地坐在那裡等妳,結果妳們家的作家就跑過來跟我搭訕。"

"而且其他人也起鬨說我是模特兒,都吵著要我上節目... ..."說到這裡金侁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搭訕..模特兒?上節目?

我看你是很高興人家看上你了吧?

 

"你真的覺得你可以上節目嗎? 現代都市氣質男!"恩倬好沒氣的回他。

"不能。"

"所以為什麼沒有直接拒絕?難道大叔你真的想被NASA抓走喔?"

"誰知道那幾個女人這麼可怕?好像我是塊肥肉,趕著我要上架。"

"你的確是塊肥肉啊。"

"什麼?!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金侁誤以為恩倬是順著話在罵他。

"你沒發現她們看你的眼神嗎?"

 

眼神?什麼眼神?

 

恩倬看金侁滿頭霧水,也懶得跟他解釋。

"總而言之,你還是暫時不要出現在我們辦公室好了,免得又被纏上。"

 

"妳這是在嫉妒嗎?"金侁這下終於理解恩倬剛剛的意思。

"嫉妒?! 哈...哈,大叔你在說笑嗎?我是怕到時候你身分曝光,連帶我也會跟著受到影響,說不定被迫要跟你一起搬家!"

 

是嫉妒吧?

金侁偷看恩倬一眼。

看到她激動的反應,他內心還是很高興。

 

看恩倬氣呼呼轉頭看窗外的樣子,至少讓金侁覺得她是在乎他的。

 

回到家之後,恩倬的手機突然響起。

"泰成歐巴!"恩倬故意說得很大聲。"嗯嗯,要找我出來聚餐嗎?"

 

泰成?!

今天才發現那張照片,那傢伙竟然就這麼巧來電話邀約?

 

"好啊~我等等就過去,待會見。"恩倬開心的答應。

金侁走到池恩倬的面前說:”妳今天不准去。”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上次你跟那個傢伙出去吃,結果給我喝個爛醉被我扛回來,妳忘記了嗎?"金侁不爽的說。

"可是今天不是只有他而已,還有其他人。"

"那也不行。"

"我跟他說我會帶我男朋友一起去耶...這樣也不行嗎?"

"不行!"

 

金侁頓了一下,"妳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會帶你一起出席。"

"你剛剛不是這樣說。"

 

笨蛋,就這麼想聽?

"我說:我會帶"男朋友"一起去。"恩倬又慎重的再說了一遍。

 

"嗯...好吧,那我就勉為其難的露一下面好了。"金侁用肩膀推了一下恩倬。

"好、好,知道了。"

 

真受不了這遲鈍的男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