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23:23:02J.B. 丸子

[鬼怪]真正的旅行51

其實那些地點也不是什麼秘密,都是恩倬聽過或去過的風景區和觀光景點,只不過平常很少出去玩的恩倬,大部分都是因為節目的關係,只能公事公辦,很少在那些地方真正的放鬆自己。

 

所以金侁帶著恩倬一連玩了好幾天,幾乎所有想去的地方都被他們踏遍了,讓好久沒有放假玩得這麼盡興的恩倬都快忘記自己是因傷請假的事。

 

就在假期快結束的前幾天,金侁帶著恩倬來到了一間外觀是仿日式古屋的溫泉旅館住宿。

 

溫...泉...旅館?

還是房內泡湯?!

 

恩倬聽到金侁和櫃檯登記的時候,說到這些詞彙,讓她平靜的內心突然起了小小的波瀾。

 

"這間是之前劉會長帶我來過的溫泉旅館,怎麼樣?還不錯吧~我挺喜歡他們古色古香的感覺。"在服務員帶領他們到房間的路上,金侁就跟恩倬解釋著。

"劉會長介紹的啊..."但現在恩倬滿腦子都是泡湯的事情,搞得她無心管轄金侁到底說了什麼。

 

一到房間,果然很有日式風情。

乾淨清爽的塌塌米和室房,拉開拉門,便是面對一望無際山中景色。

還有個小小的長廊可以坐在那裡仰望天空星辰,往右走去,便有室內專用的小小湯屋可供兩人泡湯。

 

服務人員交代一些事項之後離去,恩倬便走向那走廊,坐在那裡欣賞著對面白雪皚皚、雲霧繚繞的山中景色。

 

"真的好漂亮,從沒看過哪間飯店有如此令人讚嘆的景色。"恩倬由衷的讚美。

"很高興妳喜歡這裡。"金侁也跟著坐下來。

"我很喜歡,真的。"恩倬挽著金侁的手說。

“這裡可是劉會長私人推薦的秘密景點,而且他說冬天在這裡一邊泡湯一邊看著風景體驗更是絕讚,我之前有跟他一起來過一次,真的不錯。”金侁指著湯屋認真地說。

 

泡...泡...湯?!

恩倬甩了甩頭不敢想下去。

 

"誰...誰說要跟你一起泡湯了?"恩倬抽掉挽著金侁的手,結結巴巴的大聲說。

金侁一開始沒反應過來,看了恩倬臉紅尷尬的樣子,才立刻會意過來這小妮子絕對是想歪了!

 

"是妳...妳想歪了吧。我又沒說要兩個人一起,可以各自分開呀。"金侁裝無辜的說著。

"是..是這樣嗎?"恩倬不好意思地說。

"不管妳了,我自己先去,等我出來之後妳再過來。"金侁立刻起身,留下恩倬一個人呆愣在長廊上。

 


“這丫頭真是的...我又沒有說要幹嘛,搞得一副我好像對她有目的的樣子。”金侁一個人坐在浴池裡,一個人喃喃自語的看著窗外景色在抱怨。

 

不過,下雪天來這裡泡湯真的很舒服,而且還有一大片免費的美景可以欣賞。

如此愜意人生,夫復何求?

結果那丫頭來這裡淨想那些奇怪的事情,真不知道到底是誰教她的?

 

過了一陣,金侁突然聽見背後似乎有些聲音,轉過身一看,走進來的竟然是恩倬。

“妳、妳、妳...不是說不要一起的嗎?”金侁被她的舉動嚇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她將自己的頭髮盤上,然後裹著一條白色大浴巾,滿臉尷尬的走了過來。

"我已經做好萬全的防護措施,這樣子應該可以吧?"

"等等...等一下。"金侁趕緊抓了條浴巾圍在自己腰上。

 

兩個人就這樣一人佔據一邊,沉默了好一陣子。

一股微妙的氣氛圍繞在他們之間,誰都不敢先開口。

 

最後還是恩倬自己先打破沉默。

"劉會長真的好厲害,他怎麼知道這裡的?"

"聽說是他的朋友介紹,因為他年事已高,身體總會出現一些小毛病,他的朋友就介紹他來這裡泡溫泉調養身體。"

 

"喔~有聽過泡溫泉對身體有益。不過,也不能泡太久就是了。"

"嗯。"

 

這時恩倬瞥見金侁身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疤。

金侁也發現恩倬正看著他身上的疤,便若無其事的說道:"再看下去等下就要被妳看穿流血了。"

 

恩倬不好意思地別過頭去,嘀咕的說:"只是看一下而已,這麼小氣。"

金侁作了一個鬼臉。

 

"那些...都是很久以前受的傷嗎?"她還是很好奇。

"嗯,大部分都是在戰場上受傷留下來的疤。"

看著那些疤痕,恩倬心疼的說:"很痛吧?"

金侁看了看那些傷,"還好...這個是之前有個人從背後偷襲我,在千鈞一髮中,我的部屬拉了我一把,才閃過劃到的。還有這個...是... 在一場戰役中,不小心被敵人的箭射中,還好當時沒有插得很深,軍醫說要是再深一點可能就會沒命了..."

 

金侁的解說讓恩倬驚訝的張大了嘴巴,她不可置信的摀著嘴,因為這些疤痕都代表著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威脅。

 

最後恩倬看到了胸口那道疤。

她不自覺地靠了過去,指著那道被皇帝御賜的長劍狠狠插進心臟位置的傷疤。

 

"這裡是最痛的吧?"恩倬難過的說著。

順著她指的位置看去,金侁的心也跟著抽了一下。

 

是...

那是曾經有著滿腔的熱血獻給國家的地方。

還有跟恩倬之間刻苦銘心的回憶。

 

"與其說身體上的痛,還不如說心裡的痛比較痛。"如今金侁已經可以輕描淡寫的說著。

聽到金侁這麼說,恩倬突然覺得內心酸酸的,她睜著眼睛看著他,不知該如何接話。

 

也許是浴池散發熱氣的緣故,金侁隔著霧氣看見恩倬看著他的眼睛濕潤的像是要哭的模樣,覺得些許尷尬。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我都不難過了,妳幹嘛一副要哭的樣子?"

他怕恩倬真的哭出來,說了這句話想轉換氣氛。

被金侁這麼一說,恩倬這才回過神,她斜瞪了金侁一眼:這傢伙不解風情討人厭的壞習慣,也跟以前一樣!

 

"看來...你那裡會插把劍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恩倬好沒氣的說。

 

什麼?

這傢伙又想跟我吵架嗎?

 

"拜託...我這是被奸人所害,又不是我自己願意的。"

"就是因為你不懂得討好上司,所以才會落到這般下場。"

"討好?妳說討好王黎嗎?"金侁血壓差點沒飆高。"那小子蠢到我沒有先衝上去揍他一頓,已經算很幸運了。"

"那你的劍應該先砍向在他旁邊的奸臣啊...光砍敵人有什麼用?"

"哈...妳真的什麼都不懂,最好那時候可以這樣啦!"

 

兩個人在浴池裡吵了起來,誰也不願意先讓步。

"我不要泡了! 這裡的熱氣讓人覺得頭暈!" 恩倬氣呼呼的起身要離開。

"隨便妳~"金侁也轉頭看著窗外不想理她。


走出去後,恩倬換上了飯店提供的浴衣,躺在塌塌米上想著剛剛的事。

"啊...煩死了,石頭腦袋的金將軍每次最後都要跟我吵架他才甘心。"

這時恩倬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她立刻起身拿了外套和錢包走了出去。

 

過沒多久,從湯屋走出來的金侁濕著頭髮拿著毛巾正擦著,順便看了看房間四周,這才發現池恩倬不見了。

"該死! 這傢伙又跑去哪裡?"金侁想,她該不會跟我鬧脾氣又跑出去外面亂晃吧?

他趕緊換了件衣服,抓起外套走了出去。

 

正要走出旅館大門的時候,就看見另一端不遠處,恩倬喝著牛奶悠悠晃晃地走過來。

"嗯?大叔?你要出去呀?"恩倬驚訝的看著他衣著整齊的樣子。

 

看到恩倬後,金侁才鬆了一口氣。

"妳跑去哪裡了?"

"喔...我去買牛奶喝,你不知道泡完湯後就是要喝牛奶才好喝喔? 而且那裡還有按摩椅唷~超好玩的。"恩倬剛剛在哪裡玩得不亦樂乎。

金侁翻了下白眼,剛剛差點沒被她給嚇死,現在竟然還對著我笑嘻嘻的說這些。

 

"對了...我們可以直接吃晚餐嗎?我現在肚子好餓... ..."恩倬裝著可憐兮兮的表情對著他說。

 

完全被她打敗了...

 

"走吧~我帶你去他們餐廳吃晚餐。"金侁牽起她的手走去餐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