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22:16:53J.B. 丸子

[鬼怪]冷戰中...49

兩個人回家的路上誰也沒有開口說話。

恩倬看著窗外抿著嘴,一直忍住想哭想大叫的情緒。

 

金侁則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前方開著車。

 

一到家,恩倬就迫不急待地解開安全帶接著開門下車。

一股腦地打開老宅大門衝回自己的房間。

 

她趴在床上無聲的狂流眼淚,心臟不斷隱隱作痛。

她的自尊不允許她哭出聲,天曉得此刻的她內心不知道已經大喊了多少遍。

但覺得自己實在太委屈,難過到忍不住嗚咽,只能用一隻手摀住自己的嘴巴不讓聲音太大聲。

 

金侁走回自己的房間,站在中央發愣了一會。

接著抓狂地將身旁的家具和物品一一翻倒,弄出很大的聲響。

 

最後坐在床邊喘著氣,氣自己剛剛為什麼要說出那些話。

他明明就很想待在她身邊,卻老是說出違心之論,但心裡的恐懼和害怕總是一直佔據他的心思。

 

卻只能消極的應對... …

 

此刻兩個人不約而同地躺在各自的床上,想著未來該如何面對這一切。

 


 

"姐...你們到底怎麼了?"智星打開門讓恩倬進來。

"也沒什麼,就你叔叔這個人很難搞而已。"恩倬輕描淡寫的回應。

 

這幾天恩倬都往外跑,其實也就只是去朋友家聊聊天。

先前已經接過太多通電話,因為大家都很久沒見到她了,每個都按耐不住要衝去她家找她。

所以想趁跟金侁冷戰的這段期間跟大家見個面,說說自己的近況,讓他們安心。

 

不過,恩倬怕金侁還是放心不下她,她還是每次在出門前跟他說了一聲。

然後說自己是去那裡,跟誰見面,什麼時候回家。

 

只不過每次金侁的態度都很冷淡,只是嗯了一聲,說了句:出門小心,之後就繼續坐在那裡看他的書。

 

看金侁的態度,恩倬只好很無奈的直接出門。

 

"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真是讓我嚇了一跳,還想說你為什麼要來我家?"

"只是想暫時喘口氣,找個人說說話而已。"恩倬滿臉倦容。

"先喝口茶吧~"智星倒好了熱茶給恩倬喝。

"我這幾天去老宅的時候,就覺得你們兩個之間氣氛怪怪的,是吵架了嗎?"

"嗯"恩倬喝了口茶。"因為他氣我騙他。"

"騙他?什麼事騙他了?"

"我恢復記憶的事情。"

"喔~"之前恩倬有稍微跟智星提過他和金侁之間的事情。"叔叔真小氣,就算這樣子也沒必要跟妳發脾氣吧。"

"還有我媽過世的事情沒跟他說,他也不高興。"

"喔...這個妳就見外了,他不高興也是情有可原。"

恩倬嘆了一口氣,"還有..."

 

"還有?"

智星想,怎麼能讓叔叔生氣的原因這麼多啊?

 

"他害怕我又再次離開他。"

"欸咦~姐,妳不是喜歡叔叔嗎?怎麼會?"

 

"你知道我喜歡他?"恩倬問。

智星翻了個白眼,想著這兩個人神經大條到無可救藥。

"你們兩個人像情侶鬥嘴的對話我都聽在耳裡,你還以為我是以前那個傻小孩喔?"

 

恩倬無言以對,"我是不會離開他,但我說的離開不是那種離開。"

"喔..."這次智星聽懂了。

 

兩人沉默了一會。

智星先開口說;”我聽我爺爺說過,我叔一直過得很孤單,雖然那是他的命運,但看在旁人眼裡的確是蠻令人同情的。”

"這我知道。"

"何況你沒看見他在醫院裡的那個模樣,聽到醫生說你休克,他差點沒把醫院給拆了。"

"這你上次有跟我說過。"

"是啊,我從沒看過他為誰這麼失控過,爺爺那裡我就不知道他看過沒。"

"就是因為如此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撫他..."

 

這下連智星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恩倬的煩惱。

 

這時智星笑了出來:"哈...都怪叔叔活了這麼大的歲數竟然只喜歡你一個人,要是他花心一點就不用這樣怕東怕西了。"

恩倬瞪了他一眼:"你想找死啊?"過沒多久也笑了出來。

 

"跟你說了這些之後,心情好像有比較好一點。"恩倬伸了個懶腰。

"是喔?"

"因為這些事情也只能跟你說,其他人目前也不知道他的存在,以後也不能給太多人知道。"

"也是,我叔是非常人嘛~"

 

恩倬無奈的趴在桌子上,還是在煩惱著以後要怎麼面對金侁,這副模樣讓在一旁的智星看了頗替她心疼。

 

"叔叔這個人呀...就是嘴巴硬心腸軟,戀愛經驗趨近於零。"智星開始分析起給恩倬聽。

"嗯...古人將軍其他什麼都還好,就那石頭腦袋沒進步。"恩倬趴在桌上繼續接話。

"但!"智星大聲了說了一個字,把恩倬嚇了一大跳。"男人的本能呢...嘿嘿,這是千古以來都不會變的。"

"什麼本能?"恩倬疑惑的說。

"受不了女人撒嬌的本能。"智星神秘兮兮的看著恩倬。

 

撒嬌...

這句話他也說得出來?!

這眼下怎麼對著每天扳著一臉大便臉的人撒嬌啊?

 

"姐,這時你不運用一下女人的優勢怎麼行呢?說不定我叔那木魚腦袋就會頓時豁然開朗,跟妳言歸於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智星笑得賊嘻嘻的。

"你還說!上次就是用了你的方法之後,結果變成現在這個局面。現在你又叫我去跟他撒嬌求和,這麼卑微的事我做不到!"恩倬有點抗拒智星提出的方法。

"我這是教你怎麼攻破我叔叔耶! 妳不願意那我也沒辦法了。"智星雙手一攤表示無奈。

"這次是他自己要跟我嘔氣的,我才不要先低頭。"恩倬不開心的說。

 

這兩個人個性都這麼倔強,不知道還要吵多久?

叔叔也真是的,自己時間多可以這樣虛耗,可是我姐哪像他一樣啊?

真想把叔腦袋打開看裡面到底都裝些什麼... …

 

"所以,妳現在想要怎麼辦呢?" 問題還是沒解決。

"不知道...每天跟他乾瞪眼吧?日子總是要繼續過下去,也許哪天他會想通。"

"好可憐...妳現在根本就像是個看婆婆臉色過日子的小媳婦..."

"對啊...我到底是欠他什麼了..."

 

姐弟倆又一起嘆了一口氣。

 

"時候不早,我要回去了。"

"那我送妳回家吧。"

"不用,我想自己慢慢走回去。"

"好吧~那妳自己小心點喔,到家再跟我聯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