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21:53:36J.B. 丸子

[鬼怪]悶46

接下來好幾天,兩個人都處於王不見王的態度。

 

恩倬試過好幾次,每次以為自己偷偷摸摸掩飾的天衣無縫,沒想到才剛開啟大門,下一秒就看見金侁站在門後等著她。

 

不分時段,不分晝夜。

就連生活用品和吃的東西,金侁都直接叫智星採買過來。

根本就是全天候24小時的個人保全一樣,連一隻蒼蠅都不讓飛出。

 

最後她只好雙手投降,接受這一切。

 

"池恩倬,妳幹嘛?"金侁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看見恩倬拖著吸塵器走來走去的。

恩倬看了他一眼說:"打掃啊。"

她拿起了吸塵器四處吸塵,一會忙進一會忙出的。

"打掃?這裡不用你打掃,我會找人來做清掃。"

"腳。"她示意金侁把腳抬起來,大聲地說:"那麼麻煩做什麼呢?反正我在家又沒事做,只好做一些掃除的工作活動筋骨。"

“我又沒叫妳打掃,妳就好好的在家裡休息不好嗎?”把腳抬起來的金侁繼續坐在位置上勸阻。

恩倬把吸塵器的開關關閉,站在金侁的面前:"那怎麼好意思呢?房東先生,你都還沒跟我算房租呢,我不好意思在你這裡白吃白喝,還接受你的照顧。"

 

這丫頭是故意的吧?

老講這些劃清界線的話來氣死我的嗎?

 

"是喔...既然妳這麼不好意思,那順便洗衣間裡的那堆衣服和毛巾也洗一洗好了。"金侁不甘示弱地指了指洗衣間的方向。

恩倬瞪大了眼睛,她沒想到金侁竟然會接著叫她去洗衣服。

 

現在開始把我當老媽子對待就是了?

哇...很好很好。

 

"喔摸...可以啊,看樣子你的衣服和內衣褲似乎也是堆在那裡很久了。對了! 我差點忘記從前流傳下來的那首歌一個不小心就會成真呢,那我現在就去洗一洗,到時候有味道就糟糕了。"說完,恩倬就拿著吸塵器開始哼著歌從金侁的面前離開。

 

金侁聽到這裡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指著池恩倬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啊啊啊...我的血壓。

她是存心找碴的嗎?

哪壺不開提哪壺!

 

外頭打了一聲悶雷。

 


 

雖然不是不喜歡過平淡的生活,但目前幾乎每天都和金侁鬥氣的氣氛之下,讓恩倬快要受不了。

 

老宅能夠打掃的地方都快被她打掃到爛掉... ...幾乎像是過年前的大掃除,能夠擦的、掃地的、清潔的所有地方、物品,她能做的全部都做了一遍。

 

連來家裡的智星都不禁讚嘆,第一次見到老宅變得如此一塵不染、煥然一新。

 

"姐~妳也太厲害了吧?都快成了專業家政婦了。還是妳已經準備好要嫁給叔叔了?"

恩倬斜瞪了他一眼,"你還說! 快點幫我想點辦法啦...我快要悶死了。"

"每天爽爽的在這裡當少奶奶不要,幹嘛那麼想不開?還怕我叔不能給你過好日子?"

"我想要一點可以呼吸自由的空間...除了在家,他現在連出去也像個貼身保鑣無時無刻黏著我,而且還像個嘮叨的婆婆在我耳邊說著這個不行,那個不能做的... ..."恩倬嘆了一口氣。

 

"叔叔也太緊迫盯人了吧?"智星搖了搖頭。

"所以我才想要找你幫我忙,至少我可以暫時離開他出去找朋友喘口氣。"恩倬露出楚楚可憐的眼神看著智星。

 

智星退後了一步,搖了搖頭:"姐~你覺得我可以幫你嗎?到時候被叔發現的話,我不被他劈死才怪。"

 

恩倬失望的坐回自己床上,苦悶的樣子全顯示在臉上。

智星在一旁看了也於心不忍。

 

"姐~你就跟叔叔好好溝通一下嘛。我想他會這樣也是因為他好不容易把你從鬼門關給搶回來,你都不知道...他在醫院看醫生替你急救的時候,整個人都快暴走了,還好我爺爺和金秘書兩人合力把他拉住,不然還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

 

"嗯..."恩倬聽了之後,突然覺得不能全怪金侁現在會有如此舉動。

但...他這個人的腦袋十分僵化,講了好幾次他全都聽不進去。

 

"他超難溝通...頂嘴、生氣、冷戰...這些招式我全都用上了,他還是不願意放心放手。"

"你們兩個就只有這些方式溝通?不能好好講?" 

 

這是什麼三歲小孩子的溝通法?

 

"我有好好說過,但他不想退讓。"恩倬無奈。

 

喔...我叔保護老婆的方式還真是強硬。

可憐我姐,被管得死死的。

 

智星沉思了一會:"看來...只能智取了。"

"智取?什麼意思?"

"想計謀啊~雖然我沒那個膽子忤逆叔叔,但...稍微用點計謀應該可以蒙混過去。"

"你要用計謀喔?這我倒是沒想到,而且他是個打過仗的將軍,你確定不會被識破嗎?"

"我有想到一個方法,你不妨可以試試。"

 

說完智星靠近恩倬的耳朵旁竊竊私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