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22:00:00J.B. 丸子

[鬼怪]記憶恢復32

三神選了一個靠落地窗邊的角落坐了下來。

"坐吧。"

"是。"恩倬有些躊躇但還是坐了下來。

 

三神這時看著恩倬,眼神盡是充滿了憐惜。

"老闆...妳要跟我說什麼嗎?"恩倬擔心三神是要把她辭退。

三神嘆了一口氣,接著她握起了恩倬的雙手:"孩子,這一切都是我的失誤。"

三神的一開口說的話讓恩倬聽得是滿頭問號。

 

"我以為讓妳忘掉一切,是對妳的眷顧。但我沒想到,依然阻止不了你們相遇的命運。"

"我不懂您的意思,老闆。"

"起初我想,如果讓妳這一世過著屬於自己的人生,也許對妳、對他而言都是件好事。畢竟你們倆之間並不屬於同一世界的人,在一起的話肯定要遭受到許多磨難,而且將來也要面對許多問題。"

 

恩倬靜靜地聽著三神的解釋。

"但... 唉~好吧,算是我心軟,我實在沒法看妳每天這樣哭,哭得這麼不幸福。"

"老闆...妳...怎麼知道..."

三神認真地看著恩倬三秒後,對著她說:"還是照妳原來的意思吧! 妳們的命運由你們自己決定。"

 

"恩倬,閉上你的眼睛。接下來你可能會覺得有點不舒服,不過那沒關係一下子就好。"

三神認真地看著她說。

恩倬只好乖乖地閉上眼睛。

三神立刻將雙手放在恩倬的頭的左右兩側,停留了十秒後放開。

 

恩倬皺著眉頭睜開眼睛。

"三神奶奶... ..."一開口她就掉下眼淚。

"是。很抱歉孩子,讓妳受委屈了。"

 

恩倬搖了搖頭。

"您是為了我好才這麼做的,我不怪您。"

三神摸了一下恩倬的頭,充滿歉意的看著她。

 

"我現在可以去找他了嗎?"恩倬請求三神的答應。

"去吧。"

 

說完,恩倬立刻起身衝去休息室拿了自己的包包,頭也不回的打開店門,攔了輛計程車,直奔鬼怪老宅。

 


 

啪啪啪!啪啪啪!

恩倬用力地拍著老宅的大門,不斷喊著:"大叔! 大叔! 你在家嗎?"

 

這時從裡面出來了一個人,打開了大門。

恩倬後退了一步,抬頭看著前來開門的人。

 

"大...叔?"恩倬愣了一下。

"池小姐。"開門的是劉會長。

"爺爺,她是誰呀?"智星跟在劉會長後面探出了他的頭。

 

"請問您是...?"

劉會長向恩倬微微一笑"你好,我是德華的兒子,我叫劉明宇。"

"德華歐巴的兒子..."聽到這裡恩倬有些小小的吃驚,但仔細一看的確有點像。

原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德華的兒子都已經變成了老爺爺了...

智星又拉了拉劉會長的衣服,"爺爺~你還沒跟我說這個姐姐是誰?"

"請等我一下。"劉會長對著恩倬說。

接著他把智星拉到一邊跟他說了幾句話,智星點了點頭,轉身跑到客廳去看電視。

 

“請進來說吧。”劉會長請恩倬進來坐。

"謝謝您。"

 

一走進到老宅,恩倬環顧了四周,看著屋內原封不動的家具擺設,從前所有的回憶與點點滴滴立刻湧上心頭。她想起了那時和大叔還有使者叔叔一起在這裡打鬧聊天的時光,彷彿這一切都還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請問大叔他在家嗎?"

"老爺他已經離開了。"

"離開...他去哪?會回來嗎?"

"他已經搭飛機離開韓國,可能要過很久才會回來。"劉會長老實的回答恩倬。

"原來我晚了一步啊..."恩倬悵然失措,沒想到他動作會這麼快。

"要我幫您通知他嗎?"劉會長問。

"......我可以去他房間看一下嗎?" 這時恩倬的眼光剛好移到金侁的房門。

"可以。"

 

恩倬小心翼翼的走近金侁房門口,卻突然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決定把門打開。

 

一切皆如昔。

一樣的物品,一樣的擺設,還有一樣的味道。

什麼東西都有,全部都沒變。

只是依然和以前一樣帶著悲傷的感覺。

 

恩倬沿著床邊慢慢地走近矮桌,她看著以前金侁常坐的沙發。

壓抑許久的情緒終於忍不住在此刻爆發。

 

她慢慢跪在矮桌旁的沙發前難過的痛哭失聲,

最後趴在沙發上不斷的喃喃自語說著:"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大叔,我來晚了。"

恩倬情緒越發不可收拾,她心疼金侁為了等她等了這麼久的時間,也懊悔自己竟然將金侁忘得一乾二淨,沒有認出他來。

 

劉會長悄悄地站在門口,看著恩倬哭得如此痛不欲生,內心也為這兩人坎坷的遭遇感到不捨。他決定不動聲色,待在一旁等恩倬發洩得差不多後,默默地走上前遞了條手帕給她。

 

"小姐...你和老爺的事情還是有轉圜的餘地。我可以通知那邊的人,跟他告知你來這裡找他的事,老爺他一定會立刻掉頭回國來見你的。"

 

"請不要這樣。"恩倬擦了擦眼淚,站了起來。

"請您叫我恩倬吧,論年紀您可以算是我的爺爺。"

恩倬停頓了一會兒:"我知道您的好意,可是...現在的我還是有些混亂。"

"怎麼說?"

"我…不知道我準備好了沒。"

 

這個回答讓劉會長有些不能理解,以前老爺有跟他提起跟恩倬的淵源,以及他們之間過往發生的事,還有跟恩倬之間的約定。所以依他的理解,小姐此刻的心應該也和金侁一樣,想要在一起才是呀。

 

"看您的表情,應該是不太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說吧。"

"是。難道你不想立刻跟老爺在一起嗎?"

 

恩倬思考了許久。

"我非常想,比任何人都還要想! 可是,目前的我不能只考慮我自己。再說,我想他會決定離開,或許有我不知道的理由,不然為什麼他最後會做這樣的決定而沒有跟我說清楚就走?這部分我想靠自己去找答案。"

 

原來如此。

 

"所以,請您先不要跟他說我來過這裡的事。"

"嗯,我知道了。"

"謝謝您。"

 

"對了,先給妳我的名片吧,之後有事需要幫忙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

"好,謝謝您。"恩倬看了一下名片上的字。

"老爺臨走前,有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你們。"

恩倬笑了一下:"我知道,就算我拒絕,他也一定會做的。"

 

"爺爺...我肚子好餓。"智星看完電視從客廳走了過來。

"那是您的孫子嗎?"恩倬問。

"對,他叫智星,將來也是要服侍老爺的。"

"是喔... ..."

"走吧,我們去吃晚餐,小姐你也一起來吧。"

"可以嗎?"恩倬有點不好意思。

智星聽到漂亮姐姐也要一起來,馬上跑了過來拉住恩倬的手:"姐姐一起來呀~我不要跟爺爺一起,我比較想要跟你一起吃。"

"臭小子,誰教你這樣說話的。"劉會長馬上板起面孔。

恩倬笑了笑:"沒關係,我可以跟你們一起,不過先讓我打電話跟我媽媽說一下。"

 

"耶~~"智星開心的叫很大聲。"爺~我們去吃炸雞好不好?"

“那個...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可以去我打工的店...我們家的炸雞還不錯吃。”

"好吧,就去小姐的店吧~"

"會長,您還是叫我恩倬吧..."

劉會長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我這個老人一時之間記不住,改不了口...以後我會注意的。"

"姐姐走啦~我好餓~"

 

恩倬帶著劉會長和智星又回到了炸雞店吃晚餐。

看著他們爺孫倆一起和樂的樣子,恩倬雖然表面上也跟著一起笑著,但腦子裡卻一直想著她和金侁的事。

 

如果,跟以前一樣是要短暫分離的命運,那麼我會好好利用這段時光,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最後恩倬這樣告訴自己。


 

果汁店。

 

這次小學生和紅衣女子面對面坐在一起。

"祢最後還是放棄了呀?"小學生喝著果汁開口道。

"唉..."紅衣女子嘆了一口氣。"我沒法看著那個孩子每天哭。"

"既然要給苦難,就該堅持下去,這有什麼好看不下去的。"

"我不是給他們苦難,我是要他們過各自的人生。"

 

"金侁他不是人好嗎。"

紅衣女斜眼看了小學生一眼:"祢可不可以措辭好聽一點?"

小學生聳了聳肩。

 

"有一件事我不太能理解,就是為什麼這一世的恩倬和金侁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會遇到危險呢?"紅衣女向小學生提出了疑惑。

 

小學生一直低著頭吸著果汁。

紅衣女看祂沒反應,用手指敲了敲桌子。

 

小學生這時才抬起頭看著祂。

"總是...要經過一些磨難後,才能知道他們之間的感情究竟經不經得起考驗嘛。"祂表情無辜的說著。

"是祢?!"紅衣女子恍然大悟,祂張著嘴指著小學生,似乎對祂的回答感到很驚訝。

 

"金侁這個小子需要再教育。"小學生雙手抱胸點了點頭。

"有必要拿恩倬的命來試嗎?"

"最重要的人在他面前才顯得珍貴,他要體驗的事情可多著呢~"

"真受不了祢~"紅衣女子無奈的托著腮看著小學生。

 

"等著看吧,看那小子能夠忍多久?"小學生笑著說。

"祢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嗎?"紅衣女子看到小學生露出慧黠的笑容只能搖了搖頭。

 

小學生意味深長的說:"但那小子... ...他不知道呀。"

 

上一篇:[鬼怪]失戀31

下一篇:[鬼怪]九年後...3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