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22:41:20J.B. 丸子

[鬼怪]雖然都符合,但是...還是忘了我05

金侁氣呼呼地開門走回老宅,他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怎麼好端端的跟蹤,最後卻搞得如此難堪?

 

"IC !" 金侁忍不住罵出髒話。

 

這時池恩倬開了門以為自己在警局外面,可是...外面的風景...怎麼會是這樣?!

 

她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切!

而在她前方的那個人還罵了一句好大聲的髒話!

 

"這是怎麼回事?!"

"這裡是哪裡?!"

"我是在作夢嗎?!"

 

"啊~~~~~"池恩倬指著金侁的背影放聲大叫。

 

金侁嚇了一跳轉過身來,看見池恩倬對著他大叫。

 

"啊~~~~~"他也摀著嘴巴跟著大叫。

"怎麼回事?!"

 

"這裡是哪裡?"恩倬驚慌地問。"我被大叔你綁架了嗎?!"

"這裡是我家。"驚魂未定的金侁看著恩倬。

 

"你家?"恩倬環顧了四周。

"怎麼會?我剛剛明明是在警局前的大門口,怎麼才一出門口就到你家?"

 

金侁目不轉睛瞪著池恩倬說:"你剛剛是不是跟在我後面過來的?"

"什麼意思?"

 

金侁又走向前了一步,”你到底是不是跟在我後面過來的?”

一下子突然靠太近,恩倬覺得有點受到威脅,她不自在的退後了一步。

 

"大叔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我會跟到你家?"

金侁不語,他依然打量著恩倬。

 

恩倬回看他,見金侁又開始沉默,她只好自顧自的開始說:

"難道...大叔你跟大衛·考柏菲一樣嗎?"

"那是誰?"

"以前一個很有名的魔術師啊~他可以穿越中國的萬里長城。"

 

"哼!"撇頭表示輕蔑。

原來不是啊...

 

"那不然你是...哈利波特?"

搖頭。

 

"外星人?"

搖頭。

 

"Tinker Bell?"

怒視搖頭。

 

"不然是什麼?"

金侁看著恩倬緩緩地吐出兩個字:"鬼怪。"

 

"什..麼?鬼怪?那是什麼?"恩倬滿臉疑惑。

 

哇...這什麼道理?這丫頭不記得我就算了,連鬼怪的名號都沒聽過?

 

"我們國家著名的童話故事你沒看過?'

"童話故事? 鬼怪?"

 

天呀! 我一定要叫劉會長去建議教育單位...這麼重要的事情學校老師竟然沒有教?!

 

"我在我們國家童話界的名聲可是數一數二的好不好?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認識我!"

"喔... ...對不起。那...所以你的意思是,大叔你就像白雪公主或是青蛙王子一樣有名是嗎?"

"你應該很喜歡去圖書館吧?拜託去翻一下找一找好嗎?"

"喔... ...對不起。"

 

"所以是大叔你帶我來你家的嗎?"

金侁看著恩倬略有所思。

"你現在跟我來一下。"

"什麼?"

 

金侁不管恩倬的發問,他只想趕快確定一件事。

 

恩倬只見金侁從她面前往大門的方向走去,也不管她有多少問題還沒問完,他開了門就直接走出去。

 

無奈之餘,恩倬只好傻傻地跟上。


金侁急急忙忙開門後就停下來,不時的回頭往後看池恩倬到底有沒有跟上來。

 

下一秒,恩倬果然跟了上來。

 

這裡的景象又讓池恩倬張大了嘴巴... …

"哇!這裡又是哪裡?好漂亮喔!"

"蕎麥田。"金侁看見恩倬跟上來後鬆了一口氣,淡淡地說道。

 

"蕎麥田?哇...大叔你真的是...鬼怪?!"恩倬依舊張大嘴巴不可置信地張望四周。

 

"你...真的...是池恩倬。"金侁眼眶頓時濕潤。

恩倬轉頭看見金侁的表情,心裡突然變得有點複雜,她不知該如何說起,為什麼每次都會看到金侁對待她的態度這麼多變,而且最後卻會變成感傷的情緒?

 

"厄...大叔,我是真的池恩倬,沒有假的。"恩倬想要緩和氣氛。

金侁聽到她的話笑了一下。

 

"所以,只要跟在大叔後面,就可以到任何地方嗎?"

金侁搖頭,"沒有,全世界只有你可以。"

 

恩倬表情不解。

"只有你跟在我後面才會,其他人不行。"

 

"咦?為什麼?"

金侁深吸了一口氣:"因為你是...鬼怪新娘。"

 

"我?什...麼...新娘?!"恩倬訝異地皺了眉頭。

金侁知道,這句話講出來,對失憶的恩倬來說,無疑是個衝擊。

但他不想再一次失去她,也不想因此錯過她。

 

"回去吧。"金侁說完後就要離開。

 

恩倬在金侁走過她身邊的時候,一把抓住他的手。

"大叔!你剛剛說的...鬼怪新娘,是指我嗎?"

金侁不語。

 

"我是你的新娘?為什麼?我才19歲呀!"

金侁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撫她。

 

"那你...上次說認識我爸..."

"那是騙你的。"金侁只好說實話。

 

"那你的...名字..."

"金侁是我的本名...柳宰信或是柳信宰...是我在人世間的化名。"

 

“什麼嘛!這個鬼怪,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句實話!

現在突然說我是鬼怪新娘!這是哪招?”恩倬不爽地想。

 

"大叔,這年頭用這種鬼話來搭訕已經有點過時了喔!"

"你急著想要找人跟你結婚也不能這樣啊!"

 

這丫頭!跟她說實話又給我講這話!

金侁翻了翻白眼。

 

"信不信由你,我要回去了。"金侁不想理她。

 

金侁開了門走回去。

"喂~大叔,你別走!"


一開門就看見金秘書直挺挺的站在客廳。

 

"代表。"金秘書不感意外的喊了金侁。

"喔~你來啦。"

 

"喂大叔!我還沒說完..."恩倬跟在後面走進來。

結果衝太快沒看清楚前方,就一頭撞上金侁的後背。

 

痛... …

 

金侁不以為意,接著交代金秘書:"金秘書,你載這孩子回家吧~之後你就直接回家,不用再過來找我了。"

 

"是。"

 

"什麼?可是我..."

"池小姐,請跟我走吧。"

恩倬看向金侁,可是金侁卻背對著他們不願再多說。恩倬知道他不願意再跟她解釋,只好悻悻然的作罷。


這一路上,恩倬內心的小宇宙因為金侁的那幾句話,就快要接近爆炸的臨界點... 她無論怎麼想都無法得到合理的解釋和答案。內心焦躁的她,不停的在副駕駛座扭來扭去。

 

反觀金秘書,依然穩穩地開著車,不做任何發言,平靜地像廟裡的老僧。

 

"那個..."恩倬實在是忍不住了。

"嗯。"

"請問...那一位是叔叔你的什麼人?"

"他是我們天宇集團的代表,簡單的說,也就是我的頂頭上司。"

"喔~"

 

那就是老闆嘛~

 

"他是不是有特異功能?"

"這我不清楚,你應該去問他。"

"喔~"

 

真是官方的回應。

 

"那他有在找相親對象嗎?"

"這個我也不清楚。"

"喔~"

 

口風真是緊。

 

接下來又是一陣沉默。

 

"叔叔...你把車停在前面那個路口就好了,接下來我會自己走回家。"

"好。"

 

金秘書把車停好後,恩倬便開門下車。

臨走前她有禮貌的說:"叔叔,今天謝謝你送我回家。也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本來要關上門,但金秘書叫住了她:"等一下。"

他從置物箱裡拿出了兩紙信封。"這個給妳,這是今天說好要給妳和妳朋友的禮券。"

恩倬驚訝了一下,她當初在警局的本意其實也沒有真的要收。

想說那位怪大叔如果有道歉的話就算了,沒想到這個秘書叔叔是說到做到。

 

"喔...謝謝你。"

金秘書笑了一下,"回家小心喔~再見。"

 

恩倬看著金秘書的車開走。

 

真是一個體貼又嚴謹的大人。


金侁陰鬱的坐在昏暗的客廳裡。

才剛跟池恩倬短暫的離別,他竟然又開始想念跟她鬥嘴的時光。

 

"她真的不記得我了...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但金侁才剛懷念完又開始陷入煩惱的無限迴圈裡。

 

這時大門開啟,劉會長走了進來。

他發現鬼怪大人周圍又開始慢慢聚集濃霧,如此情形看來不太妙,看來再不趕快讓他轉移心情可就麻煩了。

"老爺..."看見金侁滿臉愁容的樣子,大概猜得出來他又在煩惱那件事。

 

金侁頭也不抬的說:"喔,你來啦。"

劉會長在一旁坐了下來。

 

“我是來跟老爺您報告調查的結果。”

"嗯。"

 

見金侁毫無動作,劉會長便自動將調查恩倬的所有書面資料全部放在桌上,然後開始一一跟金侁說明。

 

"... ...她現在跟她媽媽住在一間屋塔房裡,日子還算過得去,只不過辛苦了點。"最後劉會長這說了這句話。

 

"她這一世還是一樣很辛苦啊... ...不過幸好媽媽還在。"金侁無意識地搭了腔。

"嗯。小姐雖然生活辛苦但依然很爭氣,每學期都會拿獎學金。”

"是啊...她一直以來都很優秀。"



金侁眼睛盯著桌上那疊資料,在那疊資料裡露出了一張池恩倬在學校的照片。

他好奇的拿起來看,心裡略有所思。

 

"老爺,有些話我想跟您說。"

"嗯,你說。"

"我知道,您內心很著急,急著想要跟小姐相認。但,小姐目前的情況似乎不是您預期中的樣子,我在想,您是否可以先緩一緩腳步,當作重新認識小姐呢?"

金侁終於抬頭看著劉會長,表示想繼續聽下去。

 

劉會長看金侁似乎在等著他繼續講,也就順勢繼續說:"古代自有句俗語說:"欲速則不達",太過急躁行事,事情就會變得越糟,反而對事情的發展沒有幫助。我建議您不如暫時先與小姐保持距離,和她從朋友開始做起,等她慢慢對您敞開心房後,再找回她的記憶也不遲。"

 

知己莫若劉會長啊!

他怎麼這麼會講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金侁感激的拍了劉會長的肩,"你說得對! 我不該如此急躁,反而會壞了大事。"

劉會長看見金侁舒心的對他笑了,心裡也跟著感到高興。

 

"就按照你說的吧,我會慢慢來的。"

"太好了老爺,呵呵呵..."

兩人會心一笑。

 

"不過話說回來,你真的很像你的曾祖父。"

"真的嗎?'

金侁點了點頭。

"哪像你爸啊~盡是出一些餿主意,每次講出來的話都讓我想揍他。"

"呵呵呵...他只是喜歡輕鬆氣氛而已,不喜歡嚴肅的話題。"

"不不不!以前德華那個小子,有的時候是很有用沒錯,但平常就只會跟我五四三,跟你比起來可差遠了。"

"呵呵呵...老爺您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

 

看金侁心情稍微好轉,劉會長便放心的開口說:"那麼,我就不打擾老爺您的休息了。"

"好,你也早點回去吧,這次辛苦你了。"

 

劉會長起身要走的時候,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對了,老爺。您在洗衣間的那些衣服...我待會幫您拿去送洗吧。"

"喔~"金侁不愛做家事的習慣依舊沒改。

"那就有勞你了。"

劉會長微微一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