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7:27:09世界條碼

寫給滲出血色的我也致贈L







雨水打穿妳遠遠而來的步伐
細細美麗的片段在召喚
我生於這片沼澤身為爛泥巴
為得是妳那種子般虛幻的擴張

醒在你種植的花上
花是芬芳氣味的海洋
歡笑走過十七歲的沙灘
妳穿上我三年二度的洋裝(說)
愛很簡單

我們夢裡的血腥味道
空虛的連霧中的面孔都觸摸不著
夢死人死蝶也死
周墓也空思也空

有笑聲,持續輕撞
有花開在,幽藍天上
一朵朵在蔭綠色的房間裡轉呀轉
彷彿電扇彷彿有聲音在下降
彷彿綻放彷彿有花在飛揚

我抱住妳的強大的愛稠密
妳是否感知釘傷在河上的漣漪
我那火紅的面龐(已)
掉落在無表情的鏡牆

混合了音樂與飢餓與哀傷
栽種下詩的眼睛詩的陽光

口中含有的藥水依舊是辛嗆
底心熾熱的頭髮依舊隨風飄揚

有一些花色漸漸死亡
我撈不到。那些自我
我撈不到。那些玫瑰

但那些細菌持續衍生繁殖一場
吞食分解
憂鬱劇碼

詩歌/條碼


(這是一篇散文式預言,詩歌的口白和自殘)
哪一天是我和妳唯一的一天?
我們都彼此被自己的空間、時間、生活
的一切獨立著、周旋著、甚至悲哀的分離著...
我們能依靠什麼?什麼可以長久的可笑的
作為我們的依靠?電話?及時通?e-mail?
愛即使為一種渴求
每天需索,有時候則無度的央求。
貪婪、任性、巨大的提領再流失
顯示了愛不為人知又相繼存在的反覆心理
我們依舊要依靠自身的能力或是熱情?
我們巴望著距離將一切置死於可憐的地步?
是的,任由春去秋落,時間衝撞我們以為多麼堅守愛著對方的態度吧
終究,時間來居抽身離去反而是大化開悟的可行依靠!
最無可奈何的嘆息不過僅只如此啊
我們像是被用力掩住口鼻的被謀殺者
再奮力的掙扎
幸福脆弱地沒有把握挽留
我甚至不敢用這個像是迷霧中未曾遇過的詞彙
只能拼命掙扎
彷彿一切猶生存於間隙之間...

算一算我命中的山也沒爬過幾座
但那死亡的星辰卻一座一座升起
這算是一種消失或是毀滅
反正我們還不是平白無故出生
平白無故開始...

是我喝口水,揉揉眼睛,隨意走走的時候了

(我們都清楚什麼是不滅什麼在很深的地方很遠的所在,什麼記得少了,什麼該遺忘得多...)

劇白/條碼

04/08/10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