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13:14:32Vivi

Lacking imagination

倒數三天,即將面對沒有鋼琴的一週。

有時候習慣了某件事,就會take it for granted.

 

右手目前介於一個舊的走了新的還沒來的狀態,

彈什麼都不是很穩定,

這兩個禮拜上完課都覺得自己沒有進度,

有時候生氣的是老師總在我練完後的隔週要我加上譜上沒有的dynamics,

對我來說就是重新洗一次,

然後同一首曲就這樣彈了一週又一週,

有時候也氣自己為什麼總是在上課的時候錯一些平常練習從來不會錯的地方,

甚至有時就想乾脆整週都不要練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老師叫我不要把那些曲子當作只是assignment,

但對我來說我就是feel nothing,

我無法感覺那些曲子想表達什麼,

像是這週他給我的theme and variation,

無論他再怎麼變化我怎麼聽都是同一個progression,

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想寫20個variation,

配樂大概是目前我唯一能駕馭的東西,

畫面已經告訴你需要什麼,完全不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在裡面,

就連我自己的composition我都沒有畫面,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缺乏情感的這部分......

已經可以預知下禮拜的private lesson會有多絕望,

又想到這學期只剩下三週,

實在不懂為什麼美國人可以把疫情玩了一年還沒玩完,

簡單的戴口罩就是做不到,

我還實在沒有預計會這樣上網課上一年,

除了絕望還是絕望......

上一篇:1871

下一篇:Pav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