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14:40:51Vivi

你還記得嗎?

每當我走在這個城市裡,

無論白天或夜晚,

我總是想到你說的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你的不在乎,你的隨性,

你對生活的態度,

時間從來就不重要,

還有你的習慣與想法,

我才發現你真正屬於這裡。

你曾經說過對你來說人還是比音樂重要,

這是唯一一件我到現在還無法體會的事情,

這學期開始我幾乎花了一天四小時以上在練琴,

假日可以超過六小時,

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更重要的事情了,

所以如今我還是不懂。

今天下午在琴房終於對blues solo有更近一步的突破,

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

我想學blues的原因還是沒有變過,

"要是哪天我也會彈了,也許我就不會再想你。"

每個禮拜彈blues LPW的時候我都會想到你,

你就像個鬼魂一樣在我不專注的時候出現,

我常常會想現在我會彈了,

我們能一起彈更多的歌,

我也開始認真學吉他了,

希望哪天真的能彈那些我們一起練過的歌。

前幾天我把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的progression聽出來了,

至少現在我能聽懂得更多一些。

這學期就這樣默默來到第五週,

跟比上學期還要快一百倍的速度在進行,

我也只能這麼無奈地被時間拖著往前走啊,

雖然覺得自己的進度還是很慢,

但回想起來卻發現其實學到了不少東西,

想到這一切,還是會感激自己大方向的好運氣,

要是沒有在秋季入學,就不會是這個老師測驗,

我的private lesson老師也不會是他,

或許他也就不會教我這麼這麼多東西,

我還是很感激這一切的一切!

每次我說了我的問題我的焦慮或是顧忌,

他都會回我"I know"

這樣的回應總是讓我感到放心,

他知道我的程度,知道我的能耐,也知道我的優點與缺點,

更會在我找不出字彙表達的時候耐心給我時間解釋(什麼鬼)

甚至讓我覺得我學到的重要的知識都不是在課堂上學的而全都是他教我的,

我也只能盡力學好每一件新事物不讓他覺得花在我身上的時間是浪費。

上學期的自彈自唱讓Nights in white satin有新的意義,

至今我仍沒忘記那次的展覽,

現在回憶的畫面又多了一些老師一段一段分析與指導,

這首大約十年前聽到的歌,

就這樣在這時候突然變得更有意義,

你還是不經意的出現在我腦中,

我還是記得你彈吉他的樣子,

在這裡我還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彈琴有你的那種情緒的人,

而且也才知道你學的到底有多麽紮實,

上次跟老師聊到John Mayer的Free Fallin'又讓我想到你,

有時候我在想,

讓我用吉他彈完所有我們一起表演過的歌,

我是不是就可以解脫了。

上一篇:Come closer

下一篇:Still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