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2 02:16:10傑沃克

恢復元氣中~~~Part II

我接的班是二年級,最叛逆的時期....
卻也是學校活動作最多的時期....

這學期 二年級的活動多的要死
應付完訓導處的活動 教務處的就緊接而上....
班上混亂的人際關係沒時間好好處理 又要準備活動..
內憂加上外患...讓我這個教學新手疲於應付...

學期初,二年級小市長選舉
每個班有五分鐘的時間、發表政見加上節目表演,
於是班上又開始忙碌起來,
導師要摧學生趕快生出表演內容還要空出時間陪她們練習..

忙完小市長,中間卡著第一次段考,接著又是園遊會和大隊接力
園遊會全班要賣麵線和珍奶、
導師要幫著全張羅東、張羅西,
拜託家中有賣麵線和珍奶的家長提供原料讓學生在園遊會賣
除此之外,每天早上還要陪學生練大隊接力....

園遊會那天到了 所有的事情原想都準備就緒
沒想到150份量的麵線和兩大桶的珍奶在短短一個半小時之內就賣完了
於是可憐的導師只能趕緊載著學生到家裡補貨...
還連續補了三次貨了....因為學校說哪個攤位若在下午一點半前賣完東西要扣分
導師的悲情還沒結束...
這麼忙的園遊會,班上一位先天性心臟病的學生來學校辦在家教育..
嗚嗚嗚 ...所以可想而知,那天園遊會我們班的攤位一定非常混亂...
不過那天值得慶幸的是 我們班上的大隊接力獲得第五名(比一年級進步一名)
每天早上的練習 終於值得了....

忙完園遊會、大隊接力後....不到一個星期
第二次段考也就來臨了...
這次的成績班上國文、歷史是全二年級倒數的咧...
因為我們的國文和歷史老師是同一個人,那段期間他請產假...
班上這兩科也就跟著鬆懈 ...

一個禮拜過後,英語話劇又要比賽了
我帶了三個英文班...一切都從零開始....
演員的台詞、動作、舞台佈景、道具全部都加速趕工,
我的英文課演員除了排演還是排演,其他人都在做道具
正課根本不能上,
中午的時間,還要平均分配給三個班指導他們對話、表情、動作
一個禮拜下來幾乎沒有吃飯和睡覺...
好不容易下午可以趁空堂休息一下,
英文小老師又會來辦公室找我,老師我們這一節借XX課來排演,
可不可以請老師來看我們...
就這樣東奔西跑....restless....
而且全二年級的學生們 不管哪一班都異常重視這次的英語話劇比賽
每個班到了比賽前兩天,幾乎每一堂能借的都借來排演和作道具畫佈景
那兩天你走在二年級的區域隨時可以看見幾十個學生
或跪或坐在走廊上畫大佈景、作小道具.....

你們一定不相信,在這段期間,
學校還要我在一天之內生出一個教案參加桃園縣創新教學活動設計..
因為我們學校是桃園縣九年一貫英語領域中心學校
英語科不能交白卷,一定要有教案參賽
於是我只好無奈地就趁著某個星期六早上隨便寫了一個天馬行空的教案
想說只要交差就好了
沒想到...我們校長自己是評審,比賽結果誤打誤撞竟然入選了....
天阿,這是我不想要的結果
因為如果入選了,縣府就會撥個每個教案兩萬五的經費,
要求設計者把教案演示出來,
你們一定不相信,在這段期間,
學校還要我在一天之內生出一個教案參加桃園縣創新教學活動設計..
因為我們學校是桃園縣九年一貫英語領域中心學校
英語科不能交白卷,一定要有教案參賽
於是我只好無奈地就趁著某個星期六早上隨便寫了一個天馬行空的教案
想說只要交差就好了
沒想到...我們校長自己是評審,比賽結果誤打誤撞竟然入選了....
天阿,這是我不想要的結果
因為如果入選了,縣府就會撥個每個教案兩萬五的經費,
要求設計者把教案演示出來,
然後錄製成光碟,再加上學生回饋、教學省思筆記、參考資料等等
編成成果冊送到縣府評選。
我問教務主任可不可放棄,因為我已經很忙了
他說錢已經撥下來,一定要做出成果冊....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