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18:06:39jastmine

胎動

從第五個月起,我開始可以感覺到寶寶在肚子裡的活動。
起初只是輕微的顫動,似乎她正在用小手輕輕推著我,和媽咪打招呼。
因為動作很輕微,只有我自己感受到這是一個真實的生命在我的體內搏動。

先生開始嫉妒起我來,因為他既還沒機會看過超音波,又還摸不到寶寶。所以如果可以,其實他也想親身體會懷孕的過程。隨著肚子越大,我們的「距離感」越遠,有時我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做爸比的自覺?雖然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很久了,可是在寶寶來臨之前,一切僅止於想像,而這種想像就如同是前世記憶一般模糊的。也許這一切對他仍是神秘而不覺,沒有參與感,使得他也有輕微的沮喪。

然後寶寶動作越來越多,有時像是睡醒了伸伸懶腰,整個手臂橫過肚子;有時像在施展天生的游泳本領,到肚子邊邊還會轉身再游回來。常常感覺她咕嚕咕嚕,像在打嗝、也像在吹泡泡。如果我的姿勢不對,她也會捶捶我表示抗議。工作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和人家聊天的時候,她都來「湊一腳」,非要我摸摸肚皮安撫她不可。

終於有一晚爸比也摸到了,開始興奮地隔著肚皮對寶寶喊話:「翻滾吧!寶寶!」、「寶寶乖,來和拔把玩!」、「不要踢得太大力,把媽咪弄痛了!」我糾正他,根本不會痛呀!

據說到七個月時,胎動劇烈到可以看見肚皮的隆起,先生現在當然不相信小娘皮有本事隔著老娘的肚皮踹他一腳。而我倒是很期待。呵呵!

上一篇:也算是胎教

下一篇:同學會‧媽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