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21:24:26橄欖

すみません

一進到商務艙,怕的事變多了,怕不笑被寫報告,怕沒招呼好被寫報告,怕幫忙掛的衣服弄髒了被寫報告,怕找不到那極為搶手的商周和時報周刋被寫報告…我最怕的還是,面對外國人的時候(包括日本人),我還是記不住他們的姓氏。

對完名單,打好招呼,點好菜單,最後做service的時候還是會變成…
「Excuse me,Sir.」
「すみません、お客様...」
哈哈哈,那就表示,我忘了你叫什麼名字了啦!這位阿桑!

我發現到了商務艙之後,並沒有爽到哪裡去,在我還是經濟艙大姐的時候,可是很少回call button的,只需要一個眼神,妹妹就會說:「姐,我去」,然後我可以繼續享用我的餐點,但是到了商務艙後,我變成了最資淺的組員,「姐,我隨便,妳先選。」「姐,我來我來,你不要忙」「姐,還有什麼可以吩咐我去做的」「姐…」「姐…」「姐…!」

客人比經濟艙的更難侍侯了,
「先生,請問您待會兒要用什麼飲料呢?」
「我要夏不理斯白酒」…「好的」
「我要咖啡,糖一點,不要奶精,要用牛奶,牛奶要先熱過」…「好的」
「我要舒壓淨茶,不要泡太濃」…「好的」

然後舖桌布,送飲料,熱的、冷的、很冰的、要一點溫的、加這個加那個的、不要太濃的…我的頭快爆炸了,送佐酒小菜,收盤子,送前菜,還分中西式,日本線來個日式,走紅白酒香檳和水,走麵包,然後收盤子,有人用路邊攤的速度吃,有人當法國大餐,繼續收,繼續堆,手和腳開始要廢了,送主菜,再收盤子,繼續收,瘋狂收,收不完,還要把S&P(Salt & Pepper)拿起來,走水果甜點冰淇淋,再收殘留的盤子,繼續收,收桌布,再來咖啡綠茶烏龍茶飯後酒,走完再收,收到客人桌上沒東西,然後收菜單,收垃圾,收不看的報紙,還要找時候去清廁所…

此時此刻,我還沒喝水,一泡尿還沒去撒,頭髮亂得跟鬼一樣,嘴唇好乾…

誰說商務艙比經濟艙輕鬆多了!我想呼她兩個巴掌。高艙等要有高艙等的服務,好吧!就當做玩扮家家酒好了,來來來,要喝什麼吃什麼,我都做得出來喔!
Black黑色小丑Clown 2007-09-26 12:06:49

最誇張的是...

我15歲回台灣玩的時候

空姐在我媽媽面前 很專業的問

&quot先生請問您要紅酒還是白酒&quot

當下...我囧了...






&quot小姐可以等等我媽不在的時候再給我來一杯嗎˙ˇ˙&quot

twinsgirl 2007-09-21 15:53:59

原來打商務艙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
那頭等艙該不會要24hr隨侍在側了

愛老虎油 2007-09-17 03:59:28

原來是這樣呀!真的很累耶!感覺像服務大爺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