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03:40:04Jan 滔

謊言

看來,我的運氣還未回來,原本18号可以番新工,以為可以去番DESIGN HOUSE工作,誰知他們竟然出爾反爾,那麼,我便再一次失業了!原本心裡面很不舒服的,但今天看完了2046後,裡頭有一句對白 "只要你唔放棄,你依然仲有機會!" 想到了這一點,人便輕鬆了,其實人最重要是學習如何自己氹自己......
這件事令我想起人與人之間的誠信及承諾的意義,當我一邊因此而不開心時,我亦一邊想,我亦曾許下很多承諾,但有多少是我至今仍會堅守? 我發覺不兌現的比可以兌現的多,這是否證明我是一個言而無信的人,可能有人會覺得係,有人覺得唔係,我都無打算去驗證,基本上,我不太介意其他人如何睇我,我只知問心無愧便行了,當然,本著不傷害人為大前提!
當我想深一層,原來承諾亦有"賞味限期"及"最低資格"的,當一件事已經過去,就算你如何去堅守或破壞,一切其實已經無意義了!又或者要你守承諾的人已經完全脫離了你的生活圈子,一切貞亦都無意義!情況就好似你有一罐罐頭,而你又無罐頭刀.而且它是過期的,就算你如何努力去開,就算比你開到,但你始終食唔到!其中係你所付出的努力,只是白費!
那麼何不當你未知會擁有這罐罐頭前便清楚罐頭刀的位置呢?因為你永遠唔會知下一罐罐頭是否過期!呢一刻,我只知,我已錯失了太多了!
從前,我不懂得珍惜眼前人,我親手破壞了一個承諾......
如今,我理應承受這一個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