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15:06:44痞子熊

痞子熊與三月兔之戀‧初相遇‧再相逢‧真相愛。




「喂!快上skype,介紹朋友給你們認識」小豬急著昭告我們這些好友。

 

陸續進入聊天室後…

 

「跟你們介紹,她叫小兔,她的聲音超萌的,小兔快出聲!」小豬先介紹著

 

「幹嘛啦!」一個嬌軟的聲音傳來,那時大家的確一致的想,真的很萌。

 

痞子熊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被這聲音給撞擊著心臟。

 

於是小兔就這麼進入了我們這個大家庭,也偷偷進入了痞子熊的心。

 

痞子熊其實喜歡遊走在遊戲裡的每一個角落,尋找美麗的畫面靜靜待上一晚,但從聽見那聲音後,不自覺得總想尋著聲音主人-呆呆兔的身影。

 

於是當小豬說要帶著剛加入的呆呆兔和她的男友打副本時,痞子熊也拿著戰鎚傻愣愣的跟著去了。

 

是的,當時的呆呆兔名花有主,痞子熊並不是一個很積極並喜歡橫刀奪愛的壞壞熊,他只想偶爾聽聽呆呆兔的聲音,即使一整晚的副本是如此緊張刺激、好氣又好笑…

 

「小兔,妳要A怪阿,多目標射擊嘛!」小豬血壓稍微升高了些。

 

「小兔!叫妳放陷阱在怪物腳邊,不是叫妳從口袋掉出來!」小豬的聲音開始上揚了。

 

「小兔!我是叫妳控場,不是叫妳人直接往怪物撞過去!」小豬的聲音已經接近怒吼。

 

「小兔!我想了很久一直想問妳,妳的寵物為什麼是一隻蛾!我們要一隻觀賞用的寵物幹嘛!」豬豬的額上冒出了青筋。

 

於是一個晚上就在小豬不斷的怒吼和呆呆兔不斷迷路出包和跑魂中度過。

 

痞子熊在一旁,只覺得有趣,尤其偶爾湊熱鬧笑一下呆呆兔,看著她氣極敗壞的耍脾氣,心裡就不自覺開心起來。

 

然而呆呆兔其實並不是快樂的呆呆兔。

 

她常常一個人上線等著另一人,一個人挖礦拔草做藥水縫衣服,很有一種莫名執著的以她的方式悠遊在這裡。

 

但她不知道,其實總有一個人會關注她,怕她無聊所以偶爾裝做路過偶遇的陪她聊聊天,或是裝著很閒找她打打副本(不過通常打副本時痞子熊會忘記自己喜歡呆呆兔,總是會想大吼,所以盡量不要…)

 

間斷的聊天,痞子熊知道呆呆兔的寂寞與無奈,他很想跟呆呆兔說:

 

「如果可以,我可以陪著妳,永不冷落妳」

 

但是他沒說出口,因為他知道呆呆兔看似任性卻十分執著,除非真的萬念俱灰不然她不會放開心裡的那個他。

 

痞子熊明白,因為他也是如此。

 

於是他只能繼續扮演著「普通朋友」的角色,繼續不小心「偶遇」,或不小心有空可以陪她發發呆講講話,其實大部份時候痞子熊都只是聽著,內心裡酸著、憐惜著呆呆兔。

 

「也許哪天我就會消失不再出現,而且連絡方式全部會封鎖喔」呆呆兔有天跟痞子熊這麼說。

 

「嗯…是喔…不過偶爾也可以回來看看朋友阿」痞子熊很想抗議,但他不知道該拿什麼立場和身份抗議。

 

充其量他不過就是個「朋友」,是呆呆兔某一個時間點中稍微和她有多些接觸的「過客」。

 

痞子熊,你喜歡小兔厚!」小豬有天突然問到。

 

「哪有,我看她是喜歡你吧」痞子熊把球踢還給他。

 

「哪有,我看小兔都會把一些事情告訴你,而且看你們兩個很熟的感覺。」小豬又發球。

 

「屁咧!她還不是有告訴你她的事,況且我看她很喜歡罵你,你也喜歡吐嘈她,搞不好她真的是喜歡你。」笨痞子熊認真的還擊。

 

「真的假的!可是她的個性我不喜歡,太傲嬌了!」自戀的小豬真的開始想著小兔萬一跟他告白怎麼辦。

 

「我看她不是傲嬌是病嬌吧!真不知道這種女生你們男人怎麼這麼愛!」一旁的族長開始發表意見。

 

痞子熊和小豬卻滿臉黑線的另外開了私下聊天。

 

「她怎麼那麼討厭小兔的感覺?」小豬問

 

「可能是她覺得小兔身上有她沒有的女人味吧」痞子熊回答

 

「可是我覺得她這樣有點可怕,沒必要氣成這樣吧?」小豬又說

 

「管她的,反正盡量不要讓她們一起出現在一隊伍或一個聊天室裡就好」痞子熊下結論。

 

於是,痞子熊就夾在寂寞卻又逞強的小兔和自戀到以為天下女生都會愛上自己的小豬與族長(天生很MAN性別卻是母的)間,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直到一天,小兔子再也沒有上線,痞子熊也偶爾試探性的丟丟訊息給總是隱藏著的小兔帳號,雖然都沒回應。

 

痞子熊卻執著的相信,總有一天,呆呆兔會回來這裡,一如往常的一個人挖礦拔草做藥水縫衣服,很有一種莫名執著的以她的方式悠遊在這裡。

 

痞子熊也會繼續不小心「偶遇」,或不小心有空可以陪她發發呆講講話。

呆呆兔不在的日子,痞子熊更是專心的活在遊戲裡,不停的練等級、打副本、跟團隊,彷彿這裡就是他的第二生命,因為他就是覺得,會有那麼一天,他會看見呆呆兔突然出現的身影,一樣的傻氣與傲嬌。

 

每天,痞子熊上線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好友欄,看著那灰色的名字是否亮了起來,並在心裡不斷的演練,看見呆呆兔第一句話該說什麼。

 

是該酷酷的說聲:「嗨,出現啦?」輕描淡寫的帶過。

 

還是熱情些的:「好久不見!真想妳!」

 

然而不管是哪種方式,內心那種開心到要爆炸的心情,卻是無庸置疑。

 

日子漸漸一天天過去,痞子熊從期待一直到了習慣,每天看看交友欄後默默祈禱的習慣。

 

這段日子,痞子熊也曾經認識了一隻羊兒,一隻與痞子熊的世界天差地遠的羊兒。

 

她並不和痞子熊一樣有另一個遊戲世界,於是當她一開始開心的進入痞子熊的生活中時,有很大的疑惑,疑惑痞子熊的第二世界存在的必要?

 

於是努力想把痞子熊拉出那個世界。

 

她很努力的讓痞子熊走進她的世界,希望痞子熊認識其他羊兒朋友,學羊兒在草原打滾唱歌,甚至開始推薦痞子熊吃草。

 

但痞子熊卻越來越不開心,雖然一開始認識這隻愛笑的羊兒時的確一度讓生活有了點不一樣的光芒。

 

痞子熊雖然不討厭羊兒的其他朋友,卻也知道她們和自己的不同,重要的是,他始終是一隻熊,羊兒再想改變他餵他吃再多草,他仍然是一隻熊。

 

心中更有個聲音不斷輕聲說著:這些日子離開了遊戲,會不會與呆呆兔就這麼擦身而過?

 

他無法理解羊兒為什麼希望他變成一咩咩叫的羊,畢竟痞子熊也從不強求羊兒變成一隻熊,於是他開始遠離了羊兒居住的大草原,躲回了自己的山洞、躲回了那個熟悉的世界裡。

 

後來有那麼一天,痞子熊終於看見好友名單裡,熟悉的名稱亮起,那個等待已久的名字。

 

欣喜若狂的痞子熊,並沒有馬上表現他的開心,還是淡淡的打著招呼,說聲好久不見,但仍掩不住的,他查見了呆呆兔在北風凍原裡迷路,馬上他就坐著船,飛奔到呆呆兔的身邊,雖然北風凍原很大,但痞子熊就是很容易的找到了呆呆兔,彷彿能夠感應似的。

 

果然,遠方看見一個走路搖來晃去的法師,自以為坦克似的到處引怪,最後再被怪物給吞沒

 

痞子熊沒好氣的默默在一旁陪著,有一搭沒一搭的打著怪,順便偶爾幫她指指路,救救被怪物圍爐的她。

 

「好啦,我自己會玩啦,你去忙你的喔!」呆呆兔還是有著繼往的任性。

 

 

痞子熊開始喜歡上線,雖然仍如以前一般常調侃著她,惹她暴跳,甚至還惹到她一本正經的寫著私信給他,說如果討厭她就不要理她,也不要罵她之類的話。

 

但是呆呆兔粗神經的沒發現,痞子熊以滿等的等級,每天依然晃蕩在低等區域,然後『碰巧』發現著很多靈獸,『剛好』叫她的獵人去抓。

 

痞子熊很喜歡看到呆呆兔抓到靈獸以後開心的模樣,雖然她是一邊氣的嘟嘴,又一邊接受痞子熊的幫忙,開心的抓到很多想要的寵物。

 

漸漸,兩個人有了自己的私人專屬SKYPE聊天室,兩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雖然一開始,痞子熊是以哥哥的身份進入到呆呆兔的世界,讓心防有些重的兔兔比較容易接受他的出現,也慢慢寄托她的孤寂。

 

慢慢的,痞子熊陪著她,走出了男友冷淡的那段煎熬,陪她勇敢的說分手,並渡過那段難過冷清的深夜。

 

也不知過了多久,痞子熊開始大膽的表露自己的愛意,不再只是哥哥對妹妹的關心,也不甘只是在網路上當一抹聲音或虛幻的遊戲人物。

 

於是他們見了面。

 

就在2012年的四月二十八日。

 

 

一開始,痞子熊只能用酷酷的行為來掩蓋自己的不安與其實是開心的心情,當然,因為以任性為表相的兔兔也讓他有點小小適應不良。

 

兔兔的保護色,就是她的傲嬌,她的不做作,並沒有讓痞子熊怯步,反而讓他更喜歡這個存在感相當強烈的女孩。

 

 

不能否認的是,兔兔的確不是個好相處的女孩。

 

她任性,任性的希望你如果愛她,就要完全的包容她。

 

她執著,執著的像個要糖吃就一定要得到的小孩。

 

她傲嬌,傲嬌的就是霸道的要你全部的心全部的愛,不然就都不要。

 

她善變,善變到每分鐘都在改變心意,但你要百分百的支持。

 

她也不否認她的缺點,甚至強迫你接受,當然你也可以不要。

 

但這樣的一個女孩,一開始的確讓痞子熊吃足苦頭,也讓痞子熊徹頭徹尾的改變對愛情的看法。

 

以前,痞子熊認為只要自己覺得愛對方就好,但卻不知道,愛要對方需要的才是愛,否則便是累贅。

 

他也覺得凡事要多溝通才會更好,但遇上任性的兔兔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於是敏感的痞子熊也曾經懷疑過是否該繼續,甚至不安的覺得呆呆兔是否不愛自己,而到網路上寫了交友文,但很奇怪的,痞子熊自己又默默的把文章給刪除,因為他知道,這個女孩在他心裡已經留下好深好深的烙痕,再也割捨不掉。

 

一開始,兩人若有爭執,痞子熊會拼命想解釋拼命想傾訴自己的感受,但兔兔卻是個超級不喜歡在生氣時討論些什麼的傢伙,於是常常上演著兔兔關機,而痞子熊狂打電話狂傳簡訊的戲碼。

 

後來痞子熊逐漸了解,她是個很容易生氣,但卻會在睡一覺後忘記的女孩,反而容意掛在心上的熊,自討苦吃,所以也常常哭笑不得。

 

於是兩人慢慢的找到和對方相處的方式,走下去。

 

一開始,兔兔從任性到不願意給痞子熊牽,據說是因為第一次見面的怨念,讓兔兔十分不滿。

 

到後來兩人足跡踏遍了許多地方,一起遊玩中,痞子熊也常被她惹的好氣又好笑,但也這樣過了好些年,直到現在。

 

最近盡量不喝含糖飲料,但難得的週末,還是習慣性的買了清新的紅茶,用熟悉的滋味想她。

 

想我們家傲嬌的女王大人。

 

常朋友聊到她,當然難面會抱怨,但聊到最後總是伴隨著一種安心的感覺,因為痞子熊知道,他曾經擁有一段雖然彼此愛的死去活來的感情,但卻常常不安心的擔心對方會離開會背叛,最後自己甚至也不安心的離開,與其如此,他更愛這樣的兔兔。

 

雖然,她常常在家就像丟掉,一兩天不打給熊是很正常的事,但他就是知道,兔兔此刻正蜷縮在被窩裡睡搞搞,或是很開心的吃東西。

 

雖然,她不會說情話,但是她總是會不經易的關心著熊,要他更好更加油。

 

雖然,她鼓勵熊的方式往往是責罵,也常讓熊說到最後就生氣,但熊知道她是為他好,只是不會表達。

 

雖然,她總是在外人面前任性的說不會嫁給熊,在熊面前任性的說不會想他,但他知道,她總會默默的想他,總會希望將來能嫁給這麼愛她的熊。

 

因為我們家女王大人,嘴巴很壞,但總會默默的關心。

 

總是說自己任性,但還是會把很多事都安排妥當。

 

老是在吵架的時候要熊換女朋友,但其實她吃定熊總會一直愛著她,不會放開她。

 

 就是這樣一個奇怪又彆扭的呆呆兔,讓我又愛又想抓她來打屁股的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