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20:54:09jason

教召 一

退伍剛好五年的日子 剛好也是第一次被教召的日子 懷著一些惶恐與不情願 來到政校 離開部隊五年 七年前剛入伍的心情 當然也在收到教召令的同時 被重新掀起
那個時候 身邊還有著他的陪伴 今天當我踏進政校的此刻 倒是又恢復了單身 第一天同一寢室只有我一個人報到 因為是士官所以要參加六天 其他室友因為都只是兵 所以只在後面三天才報到 心裡更不平了些 加上一直隱隱作痛的右下腹(擔心是盲腸炎的前兆) 心情跟剛入伍實在沒兩樣 報到結束 衛生排 醫官加上我和另一個醫務士共三人 另一個醫務士則睡我隔壁寢室 晚上和他閒聊著軍中的陳年往事 原來他在東引島當兵 雖是醫務士卻是負責政戰的業務 還比我早四個梯次入伍 聊著聊著說到軍中的同志話題 我問他外島的同志作風似乎比較大膽 他給了我肯定的答案 談了一下 他竟然向我坦承自己是同志 驚訝之餘 我也回問他 他是不是也覺得我有同志的氣息 所以才向我坦承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再多聊一下 原來他和他的lover就住附近 不得不讓我感到 上天安排事物的巧妙 原本極端無趣的日子 也因為如此 而有趣了些 陪他在陽台抽煙的時刻 我們就聊著各自的軍中經歷與各自的感情 工作之類的 第一晚的時間就如此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