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17:53:06Cash

旅行,體內不安的因子!


面對著電腦螢幕久了,連懶腰都不敢伸的很盡興,深怕一個過癮閃了我這所剩無幾的腰。


不在星期五工作,這是來到這裡奉行不諱的準則,因為週休二日的制度,短假期的前一天是還要上班的,雖然同時怨嘆沒有長假可以放,但至少正在期待著即將到臨的兩天放肆。

不上班的星期五還是要來到公司,這樣的一天可以做些什麼?打開螢幕旁邊的喇叭,沙鈴上下甩動出輕輕的節奏,悶在辦公室裡的這天至少少了領帶與襯衫,隨意地的整理一下看不見桌面的辦公空間,翻翻流行雜誌,這也是為了工作充實自己的一部分。


Rhodia的筆記本+橘黑色的鉛筆Set要473元,MUJI可以換筆心的也只要25元,而且好用又耐看,因為可以適用原子筆和自動鉛筆,就算一直重複使用也不會污染環境。7-11這個夏天在推各國的啤酒,沒有什麼事比來杯冰涼的啤酒更能解除酷夏煩躁,我在想,我是那種用吧台上大老粗酒杯的人,還是都會雅痞選擇玻璃酒瓶拿了很久卻沒喝上一口,甚或是海產攤那種裝高梁、五加皮或是啤酒都適合的藍白拖鞋男。



我想往南,追尋夏的味道



陽光夠溫暖夠明亮,讓人眼睛不自主的瞇了起來,卻又不毒不辣,藍的天還是有白的雲飄過,就連中午的太陽也不至於讓人曬脫了一層皮。海色一片蔚藍,想甩掉拖鞋衝向遼闊無邊的大海懷抱。有浪、有潮、有陽光、有沙灘的小島,目送紅紅一顆的夕陽緩緩落下水面,鹹鹹黏黏涼涼的海峰輕拂臉頰,吹散白日的陽光熱力,夜晚瘋狂的沙灘Party正要開始……這是我的夢,我與大海,與陽光,與細沙的夢。

飛到一個小島渡假是件非常放鬆且奢侈的享受,有一部分的我不但渴望與外界隔離,同時也希望鎮日無所事事,笑看潮汐浮雲,雖然明知如此花在時間和物質上的金錢一定頗為可觀。在渡假享樂、放鬆沉澱的前提下,海灘旁邊的假期是不該帶上太多的衣服的,不用像到大城市一般需要每天不同配套的打扮,似乎深怕被誤認為鄉下地方來的土包子。輕輕的旋律、快版的節奏,一雙人字拖、幾條花短褲、再加上一件背心與太陽眼鏡,這樣就足夠搭配這段期待旅程了,清淡香甜地勾勒出海灘假期所擁有的美好意象。

masa 2007-04-22 08:59:34

身處北方的一個島上,
但,也想往南,尋找夏的味道。
記憶中的夏天。



旅行,體內不安因子的放縱,
但所有的出走,
往往都是為了尋找,回家的路。

路人 2006-10-10 18:55:43

年輕的時候,出去旅行時會希望看到很多東西,行程要緊湊,要有很多的收穫,不枉費所花的錢。現在有點年紀了,希望是悠閒愜意的旅行,或許只是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坐在路邊喝咖啡,看著人來人往發呆;或許只是一處空氣清新、景色宜人的鄉間小路,幽幽地、緩緩地散著步,看著遠方的山,看著旁邊的小溪,腦袋裡有著不著邊際的夢想...這樣的收穫不多嗎?^_^或許也不少呢!
南部的陽光普照是令人心情愉快的!\(^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