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7:37:03janeness

遊山玩水在湖南



第一次的內陸旅行.在課本中看過得地方.真實的出現在眼前.那是怎樣的一種感動的心情呢?

當初應該多讀點書的.多知道一些當地的風土民情的.



不管怎樣能夠四處看看.多方走走.親身采風也是一種幸福.跟著高中同學還有他的姊妹淘.拉一拉

一個團體就形成了.

在梅雨季節雨濛濛的天氣飛到了長沙*黃花機場*.也是微雨的晚上.吃晚餐進飯店一天就結束了.

這次的行程是*張家界*.因為山很峻瑋獨特.又有好萊塢電影來此取景加持.當然要來一睹風采.

先從吃得談起.辣椒是每一餐必備的.對於愛吃辣的我.菜色都合口味.因為家裡人不吃辣.我也跟

著少吃.這次出來我辣的口味一整個大復活.

 

先去了*鳳凰古城*在雨霧飄渺的季節撐一把傘.走進古城.住在古城.像是回到遙遠的年代般.遊客

如織.燈光下的鳳凰古城在燈籠下有一種迷離的味道.



晚上夢幻.白日古色古香.流水遊船.岸上吊角樓撐起兩岸.我們一群人玩瘋了.有人帶著腳架照相機.

有人愛拍照.我們這一群真是太速配了.



懶惰的我只要聽到*來來來集合*就知道要照相了.跟著擠一個位子.不用自己用手機拍半天還不滿意.

走走停停.四處瀏覽土家族與苗族風土文化.

慢慢的往山裡去4個小時的車程道*張家界*.中途值得一提的是居然上到沒有門的廁所.每個還收一塊

錢.此行口罩真是必備的用品.

山上還是熱.個都是爬山的行程.天天回飯店泡腳.貼藥膏.捶捶小腿是每日的功課.醒過來要下床的那刻

都覺得不能在走了.可是上山後還是一尾活龍.每個景點.每個樓梯都要一步步的走過.看過.那是不虛此行

的最大敬意.



經過一整個市區的纜車.乘坐百龍電梯看群山的感嘆驚叫.走玻璃棧道.滑索道.坐船看山色.走百階階梯.

天氣還是有雨.小雨時晴時雨還不錯.溫度也是高溫炎熱.這風土地貌還是讓人覺得很值得一走.

往後幾天還是精神百倍得玩性十足.加上愈來愈熟一起聊天一起開玩笑.最美得風景人也是佔了一大部分.

還有深入地底得溶洞.都是此生初次體驗.



最後得*簡牘博物館*也讓我驚喜.竹簡得書籍.彷彿走進歷史般得想閱讀一部簡讀書籍.走萬里路.看萬卷書

此生已無求.

   


上一篇:就是愛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