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09:21:56

很糟

我指的很糟,是我身邊週遭的一切,總是這麼的糟
我想一定是我出了什麼問題
所以大家都這樣對我

我昨天因為心情太糟想上來打日記
所以就沒洗衣服
結果今天一早就被念了很久
當然啊!誰知道你心情糟所以不洗
而且心情糟不是不洗衣服的理由
我也知道我這樣很不對
但是可以不要這樣嗎?
如果你真的不想幫我洗衣服
就放在旁邊讓他爛啊!我自己會想辦法
不要洗了,又要在那裡念
說我什麼壞習慣,不要要求我是個完美的人好嗎?
一件事做錯就全部都錯了
不管是我的媽媽或是我的主管
你們全都一個樣
是因為我這個人很糟嗎?

我媽總說我會後悔會後悔
後悔我這樣對我的父母
對!兒女孝順父母是應該的
但你們加在我身上的痛苦
造成我今天是個怎樣的人,做著怎樣的事
你們有想過嗎?
我每個月的薪水就幾乎三分之二都給你們了
我所剩的錢不多,我想學設計,你們說沒用沒前途
我說要買保險存錢,你們說我異想天開
好,就把我鎖住,鎖在家裡
就像傀儡一樣把我弄成你們所希望的樣子
而且真是抱歉完全不成個樣子
我做得工作讓你們說不出口
我賺的薪水沒辦法讓你們不用擔心
所以,我錯我錯都我的錯

我的媽媽就是反反覆覆,所以千萬不要相信她講的話
她今天跟你說你今天晚上不用洗衣服,你就要小心後天會被罵
我爸爸整天吃東西看電視看到睡著,電視也不關
看起來對任何事漠不關心,常常趁小孩不在在我媽面前說我們哪裡做不好
說我二哥不孝順不拿錢回家,說我衣服都隨便洗
為什麼這世界上這麼多不直接的人啊!
大家都喜歡這樣,人長大了就是學會了講話會轉好幾個彎
或是以為當面不講才不傷人,其實在後面講才捅了別人好幾刀
對!他們是我父母,我不應該以外人的角度來看他們
但我很難這麼看待他們,自從因為我沒拿錢回家我媽連早餐都沒幫我準備
等我一拿錢回家,我媽就對我笑對我好
看過這些,你就不會覺得你父母把你當他小孩看了

對!說到不直接很討厭,其實我也是這樣
我應該直接去罵我主管臉臭很討厭
因為我也以為不當面講就不會傷人,但在他背後講其實傷了他也傷了我
但我覺得我就是無法打從心底喜歡這個人
我不想去替他設想不想替他解釋他臭臉的原因,並視這個原因為理所當然
就像我很喜歡班上的小男孩,他做了什麼事我就很容易去包容原諒
我知道我這麼做很不對,就像那個英文老師說的
你想要工作快樂,就要學著去喜歡你的主管,去看見他的優點忘掉他的缺點
不過我目前找不到他的優點

就算小白說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得到報應
但我覺得還是會吧!因為外面可怕的人多的是
我在這裡學不會去喜歡一個討人厭的主管
我出去就一定會要再學一遍
老天爺你就是愛整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