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01:06:00傑米

溫泉名人之路

昨天因為超晚睡的 果然今天本小姐起床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囉 還是在我學弟打了第二通電話後才醒的 起床後開始跟同學們開了一下午的會 討論搬家事宜 才知道原來陸運是那麼地貴 而搬家也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煩之事 尤其是國際搬家
晚上照原定計劃 但是先吃了拉麵才去泡溫泉 拉麵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那叉燒肉 超好吃的 吃得超脹的 所以泡第一個溫泉時很痛苦 果然泡澡還是要在餐後半小時之後比較好 其實我很喜歡那種地域性的小溫泉 雖然沒有淋浴裝備(完全要用小臉盆堯水) 但是來泡的都是溫泉附近的居民 大家大都認識 還可以邊聊邊泡 我很喜歡這種親切的感覺 還有這種歷史的感覺 但是由於我們只是打算先泡泡然後再拼第二間 所以我們就只帶個臉盆就進去了 通常這種溫泉的浴池會隔成兩邊 一個比較燒一個比較剛好 關於這點就要問在泡的人了 因為這裡等於是他們的浴室 是天天都要來的 再加上我們一進去就看到大家明顯的偏向一邊 所以我們就擠了過去 媽媽們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那邊是比較不燙的那邊 因為大家都在洗澡 所以我們兩個還算挺尷尬的 沖一沖後就進去泡 而且沒想到坐在我旁邊的竟然是我打工的同事 所以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 所有的媽媽們也知道我是為了當溫泉名人才只是泡的 還有一個媽媽人超好的 還想將肥皂借給我們 但是還要拼第二間的我們還是拒絕了她的好意 畢竟在冬天如果洗得太乾淨的話 皮膚會很乾燥 就這樣我們將身體泡得熱熱的之後 就離開了那裡轉向第二攤 身體熱呼呼的 走在這近似春天的夜晚裡頭 舒服極了 第二間是間大飯店 裡頭當然提供了該有的沐浴用品還有現代化的設備 還有很棒的露天溫泉 多了方便 卻少了人情味 但是對於渡假的人 的確是種享受 是個能夠放鬆、refresh的好選擇 要不是我快畢業了 再不加快腳步 溫泉名人就永遠只是個夢了 所以無論價錢多寡 我還得再泡四十多處才能達到目標 剩下的一個月 我要好好的努力 ^^~
對了溫泉名人是別府市的一個好玩的觀光政策 全別府有大大小小的溫泉 超過數百個湧出口 而有參與這個政策的溫泉約一百一十二所 每個地方都設有一個表達此溫泉的特色印章 我必須先備有spaport(溫泉護照) 然後集滿八十八個印章 就能夠成為溫泉名人 (八個章晉級一段) 我現在已經五段了 正好是半多不少的地步 所以我一定要完成這個目標 當做是我在這裡最後的回憶
詳情請參照 http://www.coara.or.jp/~sanken/onsendo/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