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07:28:27澂澂

溫哥華之旅(二)~維多利亞(2005.5.31~2005.6.1)美麗與傭懶並存

我很喜歡維多利亞這個名字
幻想帶點優雅高貴的氣質
如果有一個地方被稱作維多利亞
想必是令人嚮往的吧!
這趟旅程中
我在溫哥華島的南方
有幸發現如此美麗的城市
宛如加拿大土地上綻放的玫瑰
它就叫Victoria

壯觀的議會廳
由灰白石牆青銅圓頂組成
廣場鋪上翠綠的草坪
溫馨的女皇飯店
歐式建築散發內斂的魅力
外牆爬滿了常春藤
剛踏上這個花園小鎮
我就深深的為它傾心
空氣中飄著淡淡的味道
一股古老的英格蘭風

前方的港口適合散步
灑落的陽光閃閃發亮
我懶洋洋的坐上了石階
看著遊客來來往往
也看著藝人渾身解數
節奏似乎變得緩慢許多
彷彿時間也被拉長了二分之一
原來傭懶竟然可以如此的迷人
如此的浪漫

當然 來到維多利亞
沒有人會想錯過「布查花園」
總以為是照片拍得太美了
直到親眼目賭才更難以置信

花團錦簇五彩繽紛
每一個主題風格迥異
卻又發揮的淋漓盡致
置身其中的我
靜靜地轉身繞一圈
迷惑在夢境與實景之間
原來真假兩者
竟然可以模糊的沒有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