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0:39:28澂澂

勇闖西班牙(三)~阿維拉(2004.9.20)中古城牆的震撼

這次的西班牙之旅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景點
阿維拉肯定是前三名
會雀屏中選的原因
我想是出於驚奇吧!

歐洲現存的中古世紀城牆
雖然阿維拉擁有的最為完整
但總覺得無法和萬里長城相比
我因此輕忽了

長達二點五公里的城牆
直到我乘坐小火車靜靜地欣賞
心底才真正的撼動
如果要我貼近的形容感覺
就好像「侏羅紀公園」
科學家們目睹活生生恐龍
那般的吃驚
那般的難以置信

我確實低估了阿維拉
曾經上演不少攻城掠池故事的古牆
二千多年之後
雄偉城垣是如此的閑靜
緩緩草坡是如此的優雅

這個小城市
似乎有著令我著迷的魅力
無意間發現的美味糕餅
至今仍然難以忘懷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也還記得他們的歡笑

如果還有更充裕的時間
能夠在此發呆一整天
對我而言
已經算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