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14:00:28雲遊心情小站

公德

2006-02-20 10:07:14 留言

昨晚.您說.要我到佛堂多做公德.於是一篇經典浮現腦海.在此與您分享.很抱歉.對經典研究不多的我.必須要在您面前班門弄斧了~~~

六祖壇經

疑 問 品 第 三

見 性 是 功 , 平 等 是 德 ; 念 念 無 滯 , 常 見 本 性 其 實 妙 用 , 名 為 功 德 。 內 心 謙 下 是 功 , 外 行 於 禮 是 德 ; 自 性 建 立 萬 法 是 功 , 心 體 離 念 是 德 ; 不 離 自 性 是 功 , 應 用 無 染 是 德 ; 若 覓 功 德 法 身 , 但 依 此 作 , 是 真 功 德 。 若 修 功 德 之 人 , 心 即 不 輕 , 常 行 普 敬 , 心 常 輕 人 , 吾 我 不 斷 即 自 無 功 ; 自 性 虛 妄 不 實 , 即 自 無 德 ; 為 吾 我 自 大 , 常 輕 一 切 故 。 善 知 識 ! 念 念 無 間 是 功 , 心 行 平 直 是 德 ; 自 修 性 是 功 , 自 修 身 是 德 。 善 知 識 ! 功 德 須 自 性 內 見 , 不 是 布 施 供 養 之 所 求 也 。 是 以 福 德 與 功 德 別 , 武 帝 不 識 真 理 , 非 我 祖 師 有 過 。 」


  感嘆自己不精進.早上與先生約好.我們要一起努力.因為自己對先生的資質有信心.他只是不喜歡看書.而自己或許比他多看了點書.但是.就是沒他那份的領悟力.也願您和我們一起成長.在遠遠的地方.透過網路.我們彼此鼓勵打氣.不管遇著什麼難關.相信您我都能突破.因為.我們有信心.

加油吧!!!!願您我與所有有情眾生皆能

同登彼岸    而彼岸即是當下回到  清  靜  本  心

祝福您

上一篇:學習

下一篇: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