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9:29:23ivy3

高雄輕軌試營運體驗之旅

全高雄最夯的盛事就是高雄輕軌開始試營運了~~

還記得我們以前住的鹽埕區住處離捷運很近,三不五時就

帶我家小朋友去坐捷運東南西北的跑,搬到這邊離捷運太

遠了,改搭公車比較方便,現在高雄又多了一個南北都可

以到的輕軌,因為車型有點像捷運,所以還在試跑時,我

家小朋友就一直跟我預約要去這裡做輕軌。



這裡來來往往的人潮很多,也是前鎮和鳳山五甲地區往高雄

市中心的重要道路,更是前幾年發生震動全台灣人民的高雄

氣爆案發現場,雖然事件過去了,但是卻是失去家人永遠難

以抹滅的傷痛。






我們有事先在網路上預約,所以要先到報到處報到,然後
再去排隊等待輕軌入站。


 
因為高雄輕軌是正在試營運中,所以只要帶著你的一卡通
來搭程就可以,不扣款的刷卡就可以上車,所以我也為我
們家小寶貝早早準備一張一卡通[其實原先是為了以後要
做捷運預留的]。



對面的輕軌列車是展示用的,而可以試乘的輕軌帶著乘客

出門去了。

這是輕軌以後行進路線地圖,還有未建設完成的站台地點,

聽負責指揮輕軌的警衛伯伯說輕軌總共有37個站點,而且

從地圖上看它是繞著捷運外圍一圈走,讓一些沒有辦法搭

到捷運的朋友也可以搭輕軌到捷運站附近轉乘,讓來高雄

旅遊的外地朋友或是在地的高雄人交通更方便。


輕軌進站了,換我和我家小寶貝上車了~~




車內的空間滿寬暢的,大約和捷運空間一樣寬闊,但是位子

設置有點不太一樣倒是真的。




意外發現窗外有個試營運不提供單程票購買的機器。



這是輕軌車內的刷卡機,是讓來搭車的乘客衝忙忘了在月台
刷卡的話,也可以在這邊補刷。



第一站抵達的是對面金鑽夜市的凱旋站,尤其高雄氣爆後

,金鑽夜市貝影響的有點冷冷清清的,所以輕軌的運作希

望可以帶動夜市再度復活起來。

第二站是中山路和凱旋路口,不管你是搭捷運或是輕軌到

夢時代,或是要轉乘別的交通工具,這一站就讓你的煩惱

不用愁。


離開第二站,準備進入第三站[中華路和凱旋路口]。







在這邊停留約1分鐘後,輕軌就會慢慢倒退駛回去,一路

經過原先經過的輕軌停靠站,沒有靠站的開回去。





回到最原始出發的輕軌站,大家開始排隊下車,出口是

入口的另一頭。





最後讓小朋友站在等待出發的輕軌前合拍一張,為今天

輕軌之旅留下小小的回憶。